2016-10-02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imarflex(伊瑪)型號:LCD-4601TH,送電無反應維修…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今天持續再來看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底下這一台廠牌、型號:
imarflex(伊瑪)型號:LCD-4601TH

遇到這種六角頭螺絲~除了手動板手外……

我特地買了一組這一個萬能工具,它還可以正、逆轉操作~非常好用喔……

一下子…就把所有六角頭螺絲拆卸完畢~
進入了機器內部……

現在來看一下它的故障現象~
送電了~

不過…卻不見待機紅燈號亮起…,這便是本機要排除的故障~
正所謂:『送電無反應』是也……
你有看到機殼內角落,有兩隻小強的空殼,對於維修各式液晶來說,看到小強屍體或者是野生的小強,那是『司空見慣』的事情啦…

這裡是電源板二次側輸出,送往主機板的PIN端~

現在再一次送電測量~
你有看見的,它並沒有任何電位輸出,所以不亮待機燈號,這是理所當然的現象…

如此這般…
底下的電力供應中心,不就是本機故障源所在~
解下它做查檢、汰換中………

我老是覺得壁掛式的電視,它的內部灰塵特別的多……

再在經過對電力中心的查檢、汰換後,現在再尬回機上送電測試……
它已經有了待機電位輸出……當然也就能夠亮起待機紅燈號~

啟動它就不難了…

再經由外接視訊盒,可以來收看類比式的電視節目…

排除故障問題後~
需要持續再來清理、汰換、整新電源供應中心~
你看看…除塵後的電力中心,跟新品沒有兩樣…

要是再將全數的濾波再更新~

這樣就更加迷人了……

甲你『保證甜……』、『保證好吃……』
哈哈…這是賣水果的攤車廣播傳出的廣告詞,我常把它用在我任何維修過無論水電、家電、或者是各式液晶身上……意思是說:甲你保證『耐用擱烏凍頭~』

我也順便解下了主機板,想準備再幫它整新一番……
真是沒想到,上面的濾波竟然都用上日系料件,那就省著我多費力氣,除塵後再將其鎖回板上~

回裝機器,我又再度使用了這新買的萬能板手~
這回我給它套上六角套筒,以便能在電動起子上所使用……

這樣子固定起螺絲來,還真是爽度『100』……
唉……,可惜啊…可惜……,雖然看似非常好用的工具,當時看它的介紹影片,任何在平面上螺絲、掛勾……,無不『所向批靡無往不利…』,一時衝動就網購了它…
現在倒是有些後悔…,因為它只能用在較寬廣、沒有阻礙的平面部位,稍有些角度的地方,根本無用武之地……
所以這個經歷告訴你,買東西千萬要三思啦……
不過現在在這裡使用起來是OK的……

OK了啦~
整機組裝預熱燒機了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