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11-25

PANASONIC(國際)型號:TH-L42D20W,啟動後,紅燈閃10下不開機,維修。高雄、屏東液晶電視(LCD TV)維修,高雄、屏東液晶螢幕(LCD、LED)維修

歡迎收看本日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我是—『Kao atunLCD(高雄.阿唐液晶)』曾仔!
各位午安!
來看今天的液晶電視維修分享,主角是:哈!哈!

完蛋了!這台竟然沒有型號貼?
別急!我還有印象ㄟ,它應該是:PANASONIC(國際)型號:TH-L42D20W

這裡是它的故障現象:
啟動後,雖有綠燈號,但是!隨即轉換為『紅燈號閃爍』,週期性閃爍『10』下!
我這眼睛一直看牠閃爍,閃到我頭昏眼花說………

因為已經紅燈號閃爍了,所以功率數值是幾乎為『0』的!

這裡是它的內部電路:



我正在測試它的內部燈條節段,所使用的電壓:
理論上!各各節段起使用電壓應該都要相同,下兩張圖表,一張是:159V,另一張只有108V,很明顯的相差甚大,這其中必有緣故!


不拆解面板,是無法查看其究竟的!


在此發現電視曾經浸水過!應該是沒有傷到面板吧?


全新燈條!


在這也發現內部燈條的異常狀況!打火燒焦!


全部汰換新品後,已可以全數驅動背光源!



馬不停蹄…
隨即重新再組裝回面板及其配件!



安全下莊!沒問題!

在加入面板電路,功耗數值已經來到94W,這型要調整電流很繁瑣,囑咐主人背光設定值(這型叫:『黑階設定』)要調低一些!

OK啦!
整機組裝,熱機收工了!
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 







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 






工作室地理位置: 
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 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 
敬請—放心送修!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