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6-12

面板顯示不穩定的Toshiba(東芝)筆電


哈囉!大家好!高雄接連下了幾天雨,剛剛終於放晴,太陽露臉了!
      其實!應該不能說是面板顯示不穩,而是要說,背光燈不穩定,怎麼說ㄋ?請看我一一述說吧!
暗橘色的面板上殼,感覺很是時尚喔!時間使用久了,灰塵還是密佈在縫隙中!




       故障的現象就是這樣,而且每次都是開到桌面才熄滅,這使我很疑惑,疑惑的是它這個故障現象不正常,正常的故障應是一閃即滅,或是頂多2.3秒,哪有像這台延遲那麼久的時間才熄掉,讓我無法聯想故障的區塊為何?



        卸下了邊蓋,先用單燈的高壓條來測試,能正常的點亮,而且也不閃爍,燈管看起來是正常的了?





        那問題不就出在底下這塊了?
        找來另一塊高壓板替換,嘿嘿!真的不再熄滅了,就這樣讓它燒機5.6小時,一切也都正常!想說收拾一下,關機來加蓋邊框,準備收工了,上蓋後再開機啟動,到了桌面..............,靠!又熄滅了!阿是怎樣?裝孝帷嗎?那ㄟㄢㄋ?








        各位還記得這篇嗎?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tunpclcd-atunpclcd/article?mid=2680&prev=2695&next=2662&l=a&fid=24

         我又反覆的交叉測試,只是!兩塊高壓所呈現的,都還是同樣的狀況!此時我已經知道問題還是出在面板內的燈管,我將上述的那塊破屏的面板拿來測試,得到了肯定的答案!
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 我準備取其內部燈管替換,底下是這塊破屏面板的拆卸過程,唉!越拆我是越打退堂鼓,這種小尺吋的面板,什麼東西都很薄,又用了許多雙面膠,來輔助固定,這樣使得拆卸過程,就免不了東撬一下西撬一下!








   

       到最後雖然燈管是取下了,只是!面板的邊框也已彎曲變形,若要更換原機的燈管,那樣的結果,應該也是相去不遠,如此這般!最後組裝好面板,一定會反應到面板漏光的身上!




         最後!我還是建議客戶改換新的面板,ㄢㄋ!它就不會再熄掉了!至於!為何改用通用高壓條不會熄滅,就留給各位去品味了!
          再來!還有苦惱的事!這塊面板是14吋的,14.1的都已經很難找了,還要來個14.0的,實在有夠傷腦筋啦!








等等等!...............!那已是一週以後的事了!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