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8-02

省錢DIY維修~家用電烤箱!送電不加熱、既溫控開關改裝維修~(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才剛剛唉聲嘆氣沒過幾天,又要再度仰天長嘆~這回輪到咱仔~高雄出了大災難!
你一定有看到那地表被強大的氣爆,所翻起的一幕幕驚悚畫面!!
你應該也有看到一個從一台卡車背後所拍攝到的畫面:『有兩個人站在一間店家前面,瞬間的下一秒,在強大的氣爆下,消失於黑暗中』~
那兩間有燈光的店家,其實是兩間現打的果汁店,一間是叫:『克拉馬』,而有兩個人立足的那一間就叫做:『貝林桂』,這兩間果汁店在當地都很出名,因為他們所賣的果汁,都是新鮮水果現打,而且價位低廉,由於三多一路是1號國道的交流道口,常有很大的車流量,也常有許多過路民眾停車購買,氣爆那一天非假日,又已近深夜12點,所以才只有兩位購買的顧客,平常我全家人去買時,有時都要等上2、30分鐘,那你就該知道現場在等待買果汁的人數有多少?
時間要是換上假日,再提前一個小時,別說站在那邊等的客人,整條在三多路上的汽、機車…,我…我無法想像…,我…真的無法想像~(顫抖中…)
家園需要再重整,有用、可用的器具,就別浪費,所以來發表這一篇維修文,省錢DIY維修 ─  家用電烤箱維修~
底下!我家的電烤箱,其品牌及外觀~

不要看它的製造日期,我其實才買一年多而了已喔…,也就是因為這樣,所以我才『不爽!』,雖然,它只是一台1仟出頭、『粗製濫造』的小家電,而我其實也已再購買一台更小型的烤箱在使用~
就是因為才買一年多,就一壞、再壞,真的很不爽啦~

家庭用電烤箱,在我的認定是屬於『粗製濫造』的小家電!
現在我家的這一台,故障情形是這樣:送電了~有亮燈號了~

不過,內部的電熱管就是沒有作動,沒有變紅,簡單的說就是:『不發熱!』
其實我買的這台,在未過保前,就曾故障過一次,那一次是不過電(指示燈號沒亮~)

烤箱的構造很簡要,簡單的說就是一個大鐵殼,包著一個小鐵殼,我現在已將大鐵殼解下~

電烤箱的線路也是很簡易,都是做一些(定時、溫控)開關,與電熱管的串、並聯接線就對了~

我查量過電熱管是導通的,並沒有斷路!應該非電熱管故障!
我在線路箱內部並沒有看到溫控的感應器之類的零件,那它號稱可以溫控是在欺騙消費者嗎?
調整溫度的旋鈕,對照過來是現在底下這個『簧片型』的銅接點開關,只有兩條導線接往電熱管,就再也沒有其他線路了,我真的翻找好久,沒有溫度感知器的零件啊~那何來溫控之有ㄋ?難道是只靠著銅簧片受熱變形來控制啟、閉的動作嗎?這也太離譜了…
所以~我才說它是『粗製濫造~』

上頭那個溫控開關,經由銅簧片上的接點作動,來控制電熱管加熱,最後是它好像一動也不動了,因此~電熱管的電源被斷開,從此就不能再加熱了~
其實不用那個溫控開關,兩條線短接了就可以加熱,我是把所有的銅片接點,通通給它扳彎變形,讓它們通通糾結在一起,一樣達到通電的效果~
你看~這樣電熱管就可以加熱了,所以~電烤箱就可以繼續再使用~只是…並沒有溫度控制的功能~

如此這般…它雖可以用,但是卻很難用~
因為你要顧著烤箱內的東西,會不會被烤焦,所以變成很沒意思~
因此~當然要來改善無法溫度控制的功能~上那個『沒屋頂』的找找啦~應該有的…

兩天後!『溫控開關』已經到來~

看麥ㄟ…有溫度感知器的喔~

現在就來改善溫度不能控制的窘境~

我本想將感應器裝在內箱的外體,只是好像感應不到正確的溫度~
所以~還是來鑽孔,安裝在內箱才是正確的手法~

感知器是已經可以穿入內箱了,但是要如何來固定感知器於內箱的中間位置?
我思考好久,我用上了這兩個小長鐵片,各位看得出它們是什麼東東做的嗎?
答案是:以前小女孩們常用的舊式『髮夾』,我給它一折為二,變成兩隻固定的鋼片~

再在內箱壁上鑽上兩孔,這樣便能固定感應器了~

比對一下是否在內箱中間的正確位置?
呼呼~眼力一流~還真是『都都好』在正中央ㄋ~

舊的接點上的導線,很難拆除~費了很多力氣說~

再來就是要固定這個溫控開關,賣家一定會標示固定孔的孔距,我當然是有查量過,可以正確安裝固定無誤!

OK了~可以溫控了,現在電源燈有亮起(表示通電中),溫控開關可以正確切斷電熱管的電源了~

把它貼上何時維修的,這樣不就變成『atun』牌電烤箱了,哈哈~

那一夜~我家老二就試用『atun』牌電烤箱了,底下是她烘烤的巧克力蛋糕~

早餐我習慣吃麵包,將前一天購買的重新烘烤一下,你看看…外皮金黃酥脆~風味絕佳喔~

再看一遍原機的溫控開關,我不得不說:這是什麼『鳥』溫控啊…真是不耐(加無奈)啊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追蹤附加說明:
中華民國104年02月18日  歲次:甲午 除夕夜
老婆用了完修後的『atun』牌電烤箱,烘烤了雞肉棒棒腿,除夕夜加菜啦~
有了溫控的電烤箱,烤出來的棒棒腿,就是不一樣說~

初一~再度加碼囉…

近期…氣溫一直在上升中~用烤箱做了這一道:
香烤魷魚~
104年4月 記~

假日中,幾乎所有的餐廳,阿~也不用說到餐廳啦,連路邊攤都嘛客滿~所以在家自己用修好的烤箱做披薩吃啦~
1040501記

104年尾~atun牌烤箱,依然繼續服役中~
秋冬之際~青花魚、鐵甲魚盛產之期,母親從漁港(蚵子寮漁港)買了一些『青花魚』給我,這種魚其實煎、煮都不好吃(因為肉質柴柴的,不是很好吃),都是專作為魚罐頭用途較多,老婆將其『鹽漬』一夜,然後將其冷凍起來,想要吃牠們就連皮下去烘烤……
便是如下的這道:『烘烤青花魚』
鹽巴浸漬後的魚肉,肉質會變的非常柔軟,好吃喔……
1041216記

哈哈……,我又來追蹤說明了~
『atun』牌烤箱持續服役中……,今天來一道烘烤腿骨雞肉哄,你看看這色澤…Juice……
104.12.28記

各位不曉得會不會認為這麼久沒有補上照片,『atun』牌烤箱不知掛了沒?答案當然是肯定的,烤箱依然是健在的~
今天再來補上圖照:南瓜烤雞腿
南瓜是母親親手種的,當然特別好吃…
106.03.11記
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