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4-17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acer(宏碁)型號:V203H,送電後~電源燈閃爍無法啟動維修!(AF,S,X,P,PIX)

位早安~
週日一早!咱們來看一台液晶營幕的維修,這是橋頭地區的同業送件過來的,一起來看看…
這是它的外觀照:acer(宏碁)型號:V203H



這裡有它的故障狀態影片:


那麼就來拆機查檢囉~拆殼後~
你可以看到鋁貼都已撕毀,看來有人曾經入侵過…
一直以來液晶螢幕都是削價競爭的,製造商當然也是無所不用其極的努力減低製造成本,及其工時,因此你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背光模組,又回到早期的小口雙燈模組,這樣不只省略了上。下各一支燈管,一回它內部控制電路的PI板部位,也能再節省一些元件,這樣就更能減少成本,以便能應付這市場上的競爭~
說這些幹嘛ㄋ?我只是想說:『新的液晶沒有比舊的液晶好喔~』
這是解下的電路模組,一切都是良好的,有不良的~不會再來到我這~

我再次測試!
在這樣的狀態下(未接入液晶面板),電源指示燈可以亮起不再閃爍!這樣是意謂著什麼ㄋ?

好吧~
~那再給它多加入燈管組做測試~也還是OK的!


所以~有可能面板內部燈管有問題嗎?
再度的將電路尬回本機器背光,也是OK的啊~

只是!當我再接上面板屏線後,卻又像先前的故障現象一樣,一直閃爍著電源燈~
這是說:…

是說:當我又把屏線拔除後,它又一切都恢復正常~
是說:面板有問題嗎?

可是!
當我取來測試板測試的結果,顯然不是面板的問題,它 ─ 面板好得不得了ㄋ~



那這麼一來~燈管沒事,面板測試也OK,分開測試大家都相安無事!全部尬在一起又出事…哇哩勒~~~啊~
我懷疑它的電壓不給力!解下大桶做測量如下~顯然與新品相差甚多,這麼說來,可以『賓果』了嗎?





再做了一堆測試後,結果還是一樣的~

後來~直到更替掉這一ㄎ線圈後,終於啟動了螢幕,也熱機了好一陣子(吃個晚餐都還是ok的),所以~原來是高壓線圈在漏電…?

沒想到的沒想到~吃完飯後,想來正式觀查它顯示的畫面時,卻是得到這樣的訊息~
靠~一直閃一直閃個不停…,『這~金啊是發生啥蜜代誌啊?』

其實先前一直沒有正式點亮過~即使點亮了,也沒有給它正式的觀察過~想來正式瞧瞧,這才發覺它一直在閃爍,實在是…
後來~還改了公用驅動板來試點~雖然是不會再閃爍~也因為不會閃爍,得以仔細的觀察其顯示的良否,此時~我卻發現一個更大的紕漏,玻璃基板的一個小角落有焦黑的現象~
這似乎是燈管長期嚴重燒毀,延燒到基板所造成的現象!(我沒拍照~因為看到以後,心中浮現了許多不要的畫面!~)
也就是底下圖照的這個角落~
啊~慘啊了~可以看到這是燈管出線部位燒焦的現象,也可以想像導線因脫皮而接觸到金屬外殼,導致了漏電現象,致使電源燈一直閃爍無法啟動~死啊啦~
那就來拆卸面板,查看究竟囉~唉~這樣再下去,就苦了耶~
底下是一系列,拆面板的過程,所看之處竟然都是慘不忍賭啦~





這個機器是V203H,可想而知是20吋寬螢幕的背光,老實說~實在沒這種尺寸的燈管ㄋ,為了延續本機壽命,因此在下僅能給它埋入19吋寬尺寸的燈管,於是,便成為如下的圖照~~
先前說:製造商一直再減低製造成本,除了使用上、下各一支燈管外,連它的燈罩也改用塑膠來製造,你看看~這是多麼差勁啊~所以真的:『新的沒有舊型的液晶好啦~』

當找到了問題所在後,所有PI板上的零件也都已于回復,一切就都能夠正常顯示了~
好在公板都只是試裝性質,並沒有對原型的PI板上做了很大的破壞,也還好那兩個穿孔並無線路在此~真正是『好理加在!』
這樣!一切就都恢復正常了~呼呼~搞了超久說,都已深夜了~


剛剛上頭不仔細觀察,你應看不出什麼異樣~
換成電腦畫面,你可以看到左上角落稍嫌暗了一些,但是,還是可以看得明白的,要怎麼說ㄋ~總之!就能用就好,也沒有再多加收費用啦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