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6-17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SAMPO(聲寶)EM-32VT2108D,送電無法啟動維修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各位午安~今天我們持續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底下這一個廠牌、型號:
SAMPO(聲寶)EM-32VT2108D

外觀挺新的說,因為是2011年出廠的,看來好像剛剛過保沒多久的樣子~

保固3年ㄟ說…,才過保就駕崩,算得真是挺準的~
同時在這一個圖照裡,你也可以看到它的故障點,我已送電了,沒有待機紅燈說~
所以當然怎麼按它的POWER件,也都是無法啟動的~

這一個故障狀況~顯然與上一篇是相同情況的,但是~會跟上一篇實例一樣,也是電源板出問題嗎?繼續看下去吧…
所以~當然要來拆機查檢啦!

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~
看來,是一台以LED為背光源的液晶電視~

LED液晶電視,很少電源板故障~除了CHIMEI的一個機種外~現在看它依然是頭好壯壯

查量結果~
待機電壓是有的,而且有送到主機板端,可惜~我並沒有拍攝到量測的畫面~

除了進入PIN端後,其後的DC TO DC也有輸出,只是到了最後通通不見了~

我合理懷疑,底下這一塊主機板,有嚴重的短路現象~

主晶片部位的背部,電路板已經嚴重過熱焦黑~

來查量一下你可一看到都是阻值近似『0』的阻抗~這不是短路,什麼才叫短路?
所以ㄋ…,主板主晶片故障,那只能放棄維修它~另朝更改驅動公板來著手……

主晶片僅用了這個不知是何材質的散熱片,應該是效果不好吧~?

我準備取用驅動公板來試點測試~那當然需要找尋一下適合公板所使用的信號屏線

我想也必須使用原機電源板來供電~
因此給來給它簡易的連結,與及降壓~

你看看~一試點就成功說…

再來~要來更改一下紅外線接收板的線路ㄟ…

現在已經可以使用內部紅外線遙控~

更改驅動公板後,內部就變成這樣~

這一台最難的是,因為沒有主機板的固定鐵盤,如此這般~驅動公板變得很難固定~
再加上,電源板並無DC12V輸出,所以又得再多加裝一塊降壓模塊,以變更其供電電壓,來供給公板所使用

都都好~
安裝黏貼固定在背蓋散熱孔位置,ㄢㄋ『卡涼…』

輸出介面也是差不多的位置

它又復活了,畫質依然亮麗、鮮艷說…

我就是這個時候,給他把玩了一下驅動公板的開機『LOGO』
呵呵~真正是『烏夠慫~』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