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1-21

平板電腦維修~ASUS(華碩)型號:K001(ME301T),液晶屏熱爆裂!更新維修~(N,P,PIX,X,N,X)

各位早~
今天來看一台平板電腦液晶破裂更新維修~
這個在先前有一篇文章的前提,我有大略的小提一下,如:液晶電視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SH4242,畫面顯示不良,每個影像~膚色都『綠』了~
在下所提的,就是本篇的主角,ASUS K001,這台明明機殼的標貼型號是叫做:K001,可是主人卻跟我說,它的機種名稱叫:ME301T,我詢問了主人,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,總之~就不知該叫它什麼好?
底下是它的外觀照:

順便介紹一下新購的放大鏡,它好像只有4倍的放大效果,先前不是太留意它的照明,結果使用起來很差(因為它只用了一顆小小燈炮),那天搞了一台叫什麼『探測器上的一個顯示器』,那台是使用『LED』當背光的,於是乎~我就將剩餘的LED來給它植入,那個放大鏡的照明就升級了,改得不是很專業,不過~超亮的說~

來查檢一下,平板周遭受傷害的程度,一切都沒事,就僅一個角落,受到撞擊有了一點點小凹痕,但是!這不液晶破裂的要害處~
據主人說,是因為放在車上給太陽公公曬爆了的,就跟這個實例是相同的原因所造成,如:平板電腦維修~ASUS(華碩)型號:TF300T(白),液晶屏破裂更新維修~
因此各位平板的使用者們,你們不得不防啊~

來拆機查檢它的液晶屏型號~順便一窺本平板內部的概況~

我看到這個位置~已經傻眼了~心中也開始暗自叫『苦』~害啊!從這面好像解不下面板~

再將所有的電路模組統統拆解完畢~
這裡就是僅剩的液晶與觸摸,以及它固定框架~
真正『死』啊啦~
不得其門而入,從背後根本拆不了液晶屏ㄋ~哭哭~
這個情況,跟當時在拆卸TF101時,是相同的狀況~
所以~你該知道為何TF101,無論你壞在那一邊,我都會跟你說這個需要換總成啦~

跟主人商量過後,決定從正門入侵,也就是要先拆卸本機的觸摸屏,再解它的液晶,這樣才能更換它的面板啊~不是嗎?
但是~你知道的,誰也沒把握,你在拆卸觸屏時,不會把觸屏給搞砸了,你有把握嗎?你敢跟客戶百分之百的保證嗎?我啊~是不敢啦,所以跟主人講的就是這個,萬一栽在觸屏的手上,你就到原廠換總成(其實主人早送過原廠了,當然是要換總成的),主人就是不想花售價一半的金額去換總成,才送來我這,看看能不能單一更換的~
道理很簡單~有拆成功,主人省錢,我也有點coco可收,皆大歡喜~不是嗎?
於是乎~就有了底下這個固定框架的圖照~
這是……?
是的~這個就是本機器的骨架,靠著它~上方銜接了液晶、觸摸總成,下方上鎖了電路模組與背蓋~

先給電路模組充電~

拆解的工作還沒有結束喔~緊接著繼續要來分離觸屏與它的破液晶,破的沒解下來,如何再上新的ㄋ?

終於將它們哥倆給分開了
這裡有個未來的問題,今天要是觸屏破裂,要單一更換觸屏,我覺得會是一個頭兩個大的大問題喔~

這是解下的破液晶~與以前解下TF300T的液晶做個比較,厚度僅有TF300T的一半,你說說看,剛剛上頭的那個大問題,該如何是好?怎麼有辦法來完整的解下它的液晶ㄋ???

這個就是僅剩的單一觸摸,是好是壞還不知ㄋ?

液晶訂貨了,全部都先給它保存起來,靜候佳音囉~

新訂貨的液晶已經到來~要準備來尬回新液晶囉~

 一氣呵成~從頭組裝到可以開機~OK的喔!正常顯示啦~

你一定會問?那觸摸屏ㄋ~有被搞砸嗎?
都能開到桌面了,當然是OK的~觸屏是安然無恙的啦~真是替主人高興,也為自己喝采一下囉~拍拍手~~~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