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8-30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T38A,啟動後指示燈不亮!卻顯示白屏且無法關機維修~(AF,X,P,PIX,S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唉…~唉…~
實在是非常不幸的消息,咱高雄氣爆的死亡人數,又再多增加了一名,在經過近個把月的搶救治療,終究抵擋不住死神的招喚,但願死者安息,家屬節哀…
今天來看一台液晶的維修,其實它可以分類到我常在PO的那一個系列裡,是什麼系列ㄋ…?
當然就是『DIY手下亡魂』系列裡的成員之一…,一起來看看它是怎樣的狀況~
本篇主角~CHIMEI(奇美)型號:T38A

在拆解中…,當然知道這已經被動手維修過~
只是不知~怎麼會是如此誇張~

雖使用同規格零件,但是外觀相差甚多,由於高度受到限制,於是乎,便焊接成如下的這等模樣~
其實零件躺著也不打緊,『姿勢壞!毋要緊啦~』但是~背後的焊點不能焊接成像被蟲蛀過得樣子啦~
 
我當然不會再延用原機器的PI板(以後有空檔再整理它),找一塊自家整新過的PI板來給它尬上,先排除PI板的所有問題再說…

尬上自家PI板後,當然還是無法排除故障現象,狀況依舊是白屏(再加指示燈不亮),當時一直無法得知是面板出問題,還是主板有問題,不過以指示燈不亮的狀態,及拆換的狀態來說,還是以先更替主板來測試為優先~
你知道的,CHIMEI的面板,自成一格,需要使用相同的廠牌的主板來做測試~
底下是我完修機器交差後,所模擬的故障狀態~因為完修後我就懶得再拆卸一遍它們的信號排線,因為那些信號排線經不起一而再、再而三的插拔說…
所以…我本來是要用原機的PI板加上主板來模擬的,又因原PI板其燈管出PIN不同,我也懶得再翻找那一類的背光模組來試點,所以把PI板再換一組來做測試,因為重點還是在主板身上啦~

好的~那現在就來試測,模擬出原機器的故障現象~

送電後就自動亮背光(不再熄滅),而且指示燈並沒有亮起,現在還沒有送訊號說…
該亮的不亮!不該亮的卻一直亮著不熄滅~真正是低『裝笑為~』

 所以~上述的情形就是本機器的故障狀態啦~
ㄟ~啊現在看底下圖照不是亮了嗎?而且也有訊號?
其實~這是最上頭說過,要以另一塊主板來測試,所測出來的顯示效果,你可以看出,因為韌體不同,畫面當然無法正常顯示於全螢幕,我也不知我用來測試的主板,是那一款螢幕的韌體,只知道現在測試的結果,指示燈有正常動作,也知道面板是OK的囉~

T38A是20吋的面板,這一類的韌體少之又少…我一直試點存檔的程序,從奇美的寫到優派的~終於找到一款相同支援畫素的韌體,雖然支援畫素對了,可惜~我卻發現它的按鍵功能有些不相容,沒了上、下鍵功能~真的是沒轍…
來向奇萊兄求救一下~看看有無相同款式的主板,這下…只有等待囉…

等待的滋味是痛苦的~除了等…
還是要繼續查找相關資料~終於~還是在陳年資料夾中,找到一款20吋(優派)的~

真正是『皇天不負苦心人』說…

所以ㄋ~現在功能都OK啦~就只是奇美的螢幕,尬上優派的韌體,這樣而已啦~
當然一切功能鍵,通通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啦…」

留下的本機器主板與PI板,下回遇到T38A時再來做處理了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