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8-09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Samsung(三星)型號:T260,啟動後!不亮屏維修~(AF,Y,X,P,PIX,S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又好久沒PO維修文了,我常說這是好事啦~
今天來看這一台液晶的維修,是好久以前有遇過一台,當時與T240,及T260混戰了許久,耗費了許多心力說…,現在想起也是很好笑啦~如:
愚蠢的~沒人性的~SAMSUNG(三星)型號:T260~冒煙了!
其實是我愚蠢~大大的愚蠢!Samsung(三星)型號:T240,開機暗屏維修記~
你們可以連結去看看…
底下本篇主角:Samsung(三星)型號:T260外觀照~

這是它的故障畫面!訊號其實有顯示,只是沒了背光,所以若沒有強光外部直照,你當然無法看到顯示內容~這個就是常常遇到的液晶故障 ─ 啟動後『暗屏』!
與前些時候的實例相當,如:
液晶螢幕維修~再見CHIMEI(奇美)型號:24SH-L,啟動不亮屏~

既是相同的故障狀態,來拆機查檢看看是否為相同的故障點ㄋ?

又看到了當時被我大肆批判的腳座,這回我該說:『它設計不愚蠢』,我ㄋ~當然也已經不再那麼『笨』了~呵呵…

輕輕鬆鬆下拉(其實是要用點力啦~),就可以把它解下~

這樣就可以輕而易舉的解除後蓋,得以看到它內部的電路鐵殼~

這個就是腳座架的滑軌啦~
當時第一次拆解它,也沒有內部構造圖,在遇到第一台的那個時候,之前剛好有修到斷了腳座的液晶(送件來就斷的~跟我無關ㄟ~),好像是『LG』的吧,所以在那個當下,豈敢冒然幹下如此瘋狂的行徑,萬一再斷腳座,那即便是我已修好了螢幕,你願意接受嗎?
所以才有那篇文章的出現嘛,現在看來是我愚蠢囉,但是…豈能笑我ㄋ…

輕鬆的解下電路鐵殼~

還是那一帶,高壓控制的那一帶,吃重鹹很嚴重!不過不像上回那台,全部都燒毀~

正面的零件也無異樣!

這是它的主板,看來更沒事!

我取來一組全新燈管,做外部試接測試!
你已經有看到了,有一組燈管無法全部點亮,所以ㄋ~這已經跟面板內部的燈管無關了~

來查檢它的PI部位~
上回線圈出了問題,這回當然直接先來量測它~

一量就有啦~兩組二次側線圈,阻抗相差甚大說…沒錯啦!還是掛在線圈上…

我不得不說一下,『俗覓毋好貨!』,都還沒用多久說,經常出問題,它的旋鈕常常接觸不良,後來連『7段顯示也掛了』,套句中國人的說法,『質量』(台灣人就要說『品質』)真是太差了啦~下次不買它了~

我有一ㄎ以前拆下相雷同的線圈,阻抗相當,腳位也一樣!給它尬上試試…?

結果是白搭啦~一樣是『暗屏』的狀態!

所以在沒有零件可更替的狀態下,僅能以公用驅動板來取代之~
更替了公用驅動板後,當然一切就都OK了~

整機組裝起來預熱囉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註:不知何時…在整理櫃子時,我又將那台品質不良的電錶翻出(我一直沒有丟棄它)…
經過一番拆解、上潤滑油整理…,它又恢復正常了…(107.11.18)
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