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1-02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DIY維修手下亡魂 PART Ⅵ Toshiba(東芝)型號:37HL86G,一路被修到掛!(AF,S,P,PIX,X)

各位週末午安~
繼上回一篇DIY維修手下亡魂 PART Ⅴ(液晶螢幕維修~DIY手下亡魂 PART BenQ(明基)型號:FP93V,啟動後閃亮一下既熄滅~後,很快的~又有了續集PART Ⅵ,這回主角換成一台電視,是Toshiba(東芝)廠牌,型號是:37HL86G~
底下是它的外觀照,是壁掛式的~所以只好將其側立!06年(95年代)!它也還是一台老機器啦~

我標題已經提了~真的是一路被主人,DIY維修到掛的~
現在送到我這的測試是已經送電無反應了,主人說:『他自己著手更新『AS15』,只有更新它而已,後來…,不啟動了,又給電源板洗澡,洗澡是用接點清潔劑,哇~這下子真的是...了~
主人親自送來工作是的,不然~我就…~
來拆機查檢~看看是否可以妙手來給它回春~

找到機殼內還有棉花棒~

注意看一下它的待機電壓(照片拍得不是很清楚),電壓似乎有點不足,只有4.多V,經過一番的修修補補和清潔~

妳看已經有了待機燈號~也啟動轉換為綠燈!

也已經可以驅動背光~看來似乎沒有被玩掛?

本機視訊裝置,挺大挺長的一大個~我不準備接入它們的訊號!

先用主板上的『D-SUB』訊號源來測試就好~背光依然有亮!

可惜的是:就僅有亮背光,並沒有顯示訊號!也就是以前常處理的故障現象 ─ 『黑亮屏!』,這下子~心中已經暗自叫苦了~只有一個念頭 ─ 『壞啊!』

硬著頭皮~繼續前進到本機的T-CON部位!我先看到屏線PIN兩邊的牛角彈力扣有被拉扯變形~

主人說換過『AS15』!先來瞧瞧把它焊得怎樣?
下一張圖妳是有看到的,有一個腳位銅箔不見了~照片中是看不出吧?印象中~應該還有一些針腳是牽錫在一起的~

我準備解下它的軟排,哇~一碰它就脫落!
這不是我幹的,應是主人不懂拆卸的『眉角~』,所造成的,其它的故障先不理會,光這個排扣PIN,就該把整塊T-CON給更新!那個排扣我肯定不會焊!

排扣的事先不理會了~
來看看這個AS15底下的銅箔變成怎樣?

我解下AS15查看銅箔的狀況,根據AS15資料顯示,脫落的那個腳位正好為接地腳,不接它應該可行,其他的!雖然都有斷裂,但!似乎還可以再焊接得起來~
想想~好吧!那我就跟它再耗一次看看!

剛剛上頭有說了:『有一些針腳是牽錫在一起的!』
因此~在主人焊完『AS15』後送電測試的當下~這個位置的保險絲,是確定不保險的~
沒有這麼長的貼片型保險絲,用一ㄎ電阻式的來替代吧~

我耗費許多時間~來拼裝那個軟排扣!
也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,它~終於正常顯示了~

其實~修這台有很多很多的小插曲~不過~實在不能描述得太深入,不然~文章的內容會變得落落長~
接下來~我實在不敢再碰它了~把它牢牢的固定住!剛好~T-CON的外蓋,也可以加強固定它!

再測試一遍!也是OK的~

這個背蓋上的壁掛孔,有些已經被主人扯斷了~害我莫名奇妙找不到正確的位置!

最後!背蓋竟然就無法密合,這~又苦了我好久說~

最後當然是有將背蓋固定好~看吧!非常的光鮮亮麗!
就趴著讓它熱機囉~這樣應該可以收工了吧?也是該完畢了?

唉~
它不讓我收工!鬧脾氣ㄋ~再預熱2~30分鐘後,嘿嘿~它竟然自動斷電了~
又來了~有夠糟踏人ㄋ~

我只得再次拆機~再做測量~
雖然掀開背蓋做測試,斷電的時間延長了很多,但是最後!它依舊還是熄滅!
熄滅後是還有待機紅燈的,因此~我可以測得它的待機5VSB,其他的12V、24V在熄滅後,都是測量不到的,顯然~主人當時的洗板動作,對它的電源板造成嚴重的損傷啦~繼續再查囉~

OK的~搖了3天的鈴鐺~噹!噹!噹!終於將主角的靈魂給喚回來了~
還是老一句話!奉勸各位就不要再自行DIY維修了~很難~很難~救回來的~我說得是真的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