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1-03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VA1703w,啟動紅屏~閃爍~再暗屏維修!(AF,S,P,PIX,X)

各位早~
在看到連續下拉的幾張圖片內,各位不知看不看得出來,那些橘紅色橫屍遍野的東西是什麼?妳是不是也覺得這幾張照片,跟以前拍攝的不是很一樣?
那台我維修時拍照用的相機,正式宣告買單了~
妳知道有時維修時佔據所有可以擺放的位置,拍完又隨意的放置,有時就會不小心摔著到地面去,其實它早有損壞,已經不能自動對焦,所以~你有時看到我PO的照片是模糊的,就是這個原因啦~
底下那些是我用200倍USB放大鏡拍的,昨天在修一台22吋LCD時,要拍照時,啟動後畫面全黑,但是本身螢幕的顯示正常,有給相機拆開查看,像是那鏡頭內的快門沒有打開?拆開查檢那台22吋時,看到這付景象,特別用了200倍的放大鏡,留下這幾張圖片,分享給眾網友~
這些是遍佈在LCD電源插頭內、外的『死螞蟻』啦~

緊接著回來主題,有一回有提到,在下叮囑眾網友要珍惜手邊的螺絲!
先來看底下的這圖照~這也是那家螺絲製造工廠線上使用的螢幕,上面的這一張標示,710℃耶~呼呼!現場的工作環境的溫度可見一般~問了一下主管,他說螺絲製造保持這個原則:『先硬後軟』意思是說先讓螺絲硬起來,再來讓螺絲軟化…,實在是足厚工ㄋ~

終於來到主題~,這個以前修過幾台,妳看到它的邊框有許多的污漬!
沒錯啦~今天要來看螺絲工場的另一台液晶的維修 ─ 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VA1703w,這是稀少的早期17吋寬螢幕喔~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~開機紅屏!

再來會閃爍,且呈現上、下不同的顏色~

真的是很有歷史了~內部的所有金屬都是污漬!

內部電路竟是完好如初~

上回維修時,有碰到好久沒遇過的單燈大口座,當時權宜,僅隨意的將導線暫時插入做測試!這回我有準備了~這是叫『大口公頭轉小口母頭』轉接線!

這樣子~我就可以用小口公頭的燈管來做測試囉~

現在妳看到的,是我用外接燈管測試的結果~
非常的完美說!正所謂:『燈光美!氣氛佳~』啦!

那意味著什麼?
好久沒有來拆修面板換燈管了~今天就拿此塊面板,來重溫一下~

17吋~又是寬螢幕~
乎乎~這個尺寸是很難找著的~剛剛好!還有一組拆機品,這個沒有新的可找啦~

將一組雙燈的燈管組一分為二,ㄟ!我沒偷工喔~它本來就只有上、下各一隻燈管而已~
來給它測試一下!依然是OK的~

緊接著~就開始拆面板更換燈管囉~

這一塊面板內只裝了3片擴散片~

少了一片祾鏡片~
這是我用了一塊破屏內的祾鏡片,把它捲曲在我工作桌的燈管上,看起來比較不刺眼!

這是解下的燈管,已經燒斷了,這樣也還可以點亮?真是奇特!

將燈管鑲入面板中,測試一下~OK的!

現在我都習慣讓燈管的AC出線走外貌風~除非是整組更新的燈管組,走裡面的話,很難讓出線平整的從頭到尾~

再來就是要整新~翻修~補強它的PI板囉~我有做啦~只是沒有拍攝而已

OK的~這樣已經可以交差囉~
註:
在完修後的測試中!我一直覺得亮度不是很夠,可能與使用拆機燈管有關~
另一可能是我只將裸管鑲入面板內而已,這個在上方的圖照中,妳有看到一些是漏光的圖照,因此~最後我又再拆機~再拆面板~再將舊有的燈罩埋入面板中,藉以得到更高亮度的背光源,這回~我自己就滿意了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