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1-04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Philips(飛利浦)型號:190CW,不定時閃爍一下維修!(AF,S,P,PIX,X)

各位午安~
中午應該吃飽了吧?今天來看一台LCD的維修,是底下圖照這個廠牌,叫Philips(飛利浦)的,型號是190CW~
我的標題是題著『不定時閃爍一下!』但是!主人說的故障現象並非如此,這種現象常發生,在家中使用時,明明就已經打不開,來我這一送電測試又可以了,有時我也對這種故障現象,感覺困擾~要收件也不是~不收件回去又會再送來~

故障就有時都是長時間一直亮著的~不定時就像下一張圖照那樣熄滅,然後再度又會亮起~閃爍熄滅的時間很短,大部份都是正常顯示的~

不過~主人給我的訊息是底下這個畫面,他已送『DVI』訊號,也啟動了電腦,但是就如底下這樣不顯示,顯示叫使用者查檢訊號線,哭哭~
所以~主人給我的故障訊息是:本機器無法偵測到『DVI』的輸入源!
剛剛好有上一張圖照與底下這一張做比較,要比較什麼?底下這張是早上去續約門號再購入的,剛好使用了兩年,本想將手機換成智慧型的,來給它滑一下,結果~要來拍照供大家欣賞的相機掛了,只好繼續使用舊的智障型手機囉,沒相機就沒圖照,沒圖照也就沒有真相了~
試想著~從頭到尾的一篇文章中,沒有半張圖照,你…看得下去嗎?

對照兩個輸入源,主人還真的僅使用了『DVI』,那個『D-SUB』已經氧化嚴重了~

經過拆機查檢~是PI板出了問題,原先由主人的敘述,還以為問題是在它的AD主板上ㄋ~
這是我查檢~整修~更新~補強完畢的本機PI板!

當時在按按鍵時,有感覺1~2ㄎ不是挺順的,主人有送修過一次,主要是那些按鍵的問題~
當我要準備組裝起來時,我看見它的按鍵板有點奇怪樣~
把它解下查看~你看看…,好像是當時更新了兩個按鍵!不過…

按鍵還用了熱溶膠來固定,看來也不像是原型態的那種類型~

這種是4腳、臥式的開關,與原機的立式開關相差甚多~
這樣子的改裝,也是讓我大開眼界,兩腳著板、另兩腳懸空(不然沒作用!)~真正是用心良苦啊~

這種更修按鍵的手法是~一定要全部都更新啦~不可僅僅更新1、2個,這兩個換完,那再壞了的怎麼辦?再修一次嗎?

全數統統再更新,按鍵位置一定的長度,觸感全部都是一樣的~『順!』啦~

哇~當我更新完畢再次送電測試~阿~怎麼無法啟動?

量一下主板的供電電壓都有ㄋ?安ㄋ~是麥安怎?沒換還可以啟動!全換了卻出問題…

再查修~已經可以啟動了~
原來有一ㄎ按鍵已經短路,致使所有按鍵失效!也印證了我常說的那句話:『新的~不一定是好的喔~』

來測試一下主人說的,偵測不到『DVI』訊號源!
你已經看到了~馬上就有顯示,不閃也不熄滅喔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