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09-12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原廠判定面板『NG!』的Toshiba(東芝),型號:37L4000~LCD TV,開機花屏!(AF,S,)

各位~大家早!
此時!正在預熱一台,昨晚完修的acer X223W,來一邊預熱一邊PO維修文吧~
今天來看一台重量級的LCDTV,除了機身真的是重量級的外,連當年的銷售價格!也是驚為天人!只能說:『OA!MY GOD!』聽主人說:當年購買的金額 是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$26~270000 元,不信!你可去搜尋看看!

乎~這台實在是重!我知道還有更重的!它還有一個超寬超重的腳座,兼具重低音喇叭,一載回它!就把它趴在工作桌上,把那個重低音喇叭腳座卸下,放到騎樓下,不然!實在不方便出入!想說若能完修再來拍攝它的腳座,結果~當然是漏掉了!





這種高級機種!輪不到我來查修!當然要送原廠維修!檢測結果:被判定是面板故障!報修價格是~像是$29000吧?這是完修送回後,主人才跟我說的,啊~是怎樣!是要考驗我嗎?還好~我到現場試機時,看到底下的畫面,我是有說:這不像是『面板故障!』




來拆機吧~
花了一番功夫!卸下了後蓋!
底下的這個畫面,著實讓我退卻三步!這~怎麼修!
雖然!我電視一個月修個3.4台!不像別人一天就修3.4台,但是!這等畫面連我兒子(就是那個atun)看了都說好像很複雜ㄝ,你會修嗎?



ㄟㄟ!我嗎無知ㄋ!看看!查查!再說吧!




先來介紹一下!按鍵是隱藏式的,按壓一下才會彈出!




一大堆不認識的介面,還有網路的插孔!




採左右雙高壓板!





這台的音響效果!非同小可!只有一個字『讚!』
你看多少個喇叭!還有一個重低音的沒拍到!





所有的物品都是有正反兩面,要有更多功能,就要有更多的控制電路,電路板一多了!啟動送電,任何PCB板都上電,當然就有熱損耗!
熱量一多,對電子元件就有潛在的危機,那還要再加裝散熱風扇,唉~這嚴然是能源的殺手麽!




好大的一塊電源板!
 



好多層的介面處理板!




唯一訝異的是,所有的音源線路,都只用纏繞的在喇叭上,而沒有用焊接的!不知!有啥緣故?



我查檢TCON進入基板的軟排!並清潔之!無效!




再查檢信號排線!當然無效!






其實~我有退修的打算!再繼續查檢它的其它4塊屬於主板功能的基板,就是下圖左半邊那一個區塊!
乎~我還是想說,連拆卸基板都很難拆,更不用說要維修它!怎麼修啊?你說說看啊!我看了就飽了!我!



很幸運的!我在主晶片處理的基板內找到故障點,一一處理後!
終於有了底下的正常畫面!




就趴著!讓它繼續熱機吧!
這回我要送回主人那邊後,才來加裝它的重低音喇叭腳座,不然!連我那台小綠(你愛她)的後座都很難能讓它坐下!

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