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1-23

平板電腦維修~ASUS(華碩)型號:TF300T,液晶面板破裂!更新維修實記~(N,P,PIX,X,N,Y)

各位早安~
今天來看ASUS(華碩)平板,型號:TF300T液晶破裂的換屏過程~
我換過許多TF300T平板的液晶屏,大多數使用者,都會多買一個皮套來加以保護,若是稍有不慎,可以多了一層保護,底下的這種保護皮套,我覺得對平板的4個角落,有加分的保護效果,當然也是不能太過大力啦!
不過~有一種狀況就避免不了,那就是~在不知情的狀況下,放在椅子上啦~床舖上啦,因為有東西遮蓋了平板,而把它給坐到了,也有用手或是腳壓到、踩到、踏到平板,因而使內部液晶破裂的狀況
像這個實例,不就是被腳踩踏到的,如:
所以啊~咱眾人啊~你們實在要好好提防,以免破財~
像底下本篇主角,主人說,像是被小孩坐到的吧?

 這台跟TF700T一樣,右手邊多了一條介紹本機強大功能的貼紙,

你有看到的~點亮後僅有幾道亮光的裂痕,這樣看不出是裂在觸摸,還是裡面的液晶?

不過~沒關係~將它拆解後再來試點~

這是解下的電路模組~
我一直疑惑?也很不解?為何往後的ASUS平板,不尊循這個架構繼續出產其他的平板機種,這個~~~多麼的好拆卸啊~像這個實例,實在是『夭壽』難拆的說~如:

取來液晶屏~再來試點!
OK的!沒錯啦!是內部的液晶破裂沒錯!

一氣呵成!
分離液晶與觸摸~清除殘膠~上新膠~再尬上液晶~再上電路模組……

OK的~
我都故意在暗色底部下拍攝完修照片,這樣你可以清楚看到有無殘膠,那是因為以前分割內、外屏時,割刀會去沾粘到觸摸屏的內部~
我說過!現在已經改變分離的方式,雖然~這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來分離它們哥倆~只要能讓更修的品質更趨完善~盡美~多花點時間就無所謂啦~
我現在可以大聲的問你 ─ 『你有看到那些沾粘的殘膠嗎?』 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先生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