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1-18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Panasonic(國際牌)型號:TC-32MPJ,熱機後~背光源閃爍不停維修!(AF, S,P,PIX,X)

各位晚安~
今天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維修~是Panasonic(國際牌),型號是:TC-32MPJ,底下是它的外觀照:

這裡是我送錯了訊號~還以為連視訊盒也出問題?真是笨蛋!

他~開機後一切都算是正常!也熱機了近1個小時多~

正要打電話,詢問人客說,大約要多久才會出現,忽然~真的看到它閃爍了一下,再來就一直陸續出現了閃爍的狀況了~如這邊: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QlieuJI_qg

呼呼~真的是閃到我眼花撩亂!!!
來拆機查檢了~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~

我看了看~電源板二次測輸出端,看不出什麼異樣~

所以~這裡!高壓驅動的位置可能是本次查檢的重點所在~
將保護蓋解下後,繼續送電測試看看電壓的走動如何?
你現在是有看到的~
雖然離高壓板標準工作電位DC24V,少了一丁點,但是電位並不會漂移,也能正常的驅動背光~
根本不會懷疑是它(電源板)在搞鬼?不是嗎?也是常會遇到在這種電位下,依然是正常工作的啊~
 

因此~將目標鎖定在這塊高壓板身上,解下它,做了許多的處理~
我又做了二次測試~不過狀況依舊如此~

我取來一塊全新的高壓板,再做一次測試,我本以為這次應該是OK的~
結果~當然還是不如我願,依舊閃爍,而且還是急速的閃爍喔~


這是全新完好的高壓板ㄋ~
這麼說來,就不是高壓有問題了啊?那剛剛又說也沒電源板的問題,那是哪裡有問題ㄋ?
其實~我也擔心並非高壓板出問題,所以~在當時換裝高壓板時,它的那些導線PIN,我就僅做一點小小調整而已~
這回重新再度裝回舊的高壓板,那就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了,現在確定跟它無關了~順道將保護蓋鎖回去,從此~不想再動它了~

我在動態影片中,有看到電壓有下降並有漂移的現象,這個在原來第一次測試時,是不曾出現的~

這回~重新回來!再度鎖定電源板~朝著高壓輸入的二次電源終端先開刀~
你看看~有漏汁的零件ㄋ~

著手處理電源板整新~翻修~補強一番!
OK的~不再亂閃了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