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-12-15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寄件維修!BenQ(明基)型號:T221WA,啟動後顯示昏暗,並熄滅維修~(AF,S,N,P,PIX,X)

各位早~
今天較往常還早起床~因為昨晚比較早入睡,我都無法睡得很長久,可能跟以前做小吃生意有關吧!習慣了~
被一台液晶電視牽絆住~這組維修照片已經上傳許久了說~
本日來看一台外地寄件維修的液晶螢幕,是BenQ(明基)型號:T221WA,外觀如底下~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!
啟動後畫面昏暗~隨即熄滅!

有被拆過的痕跡,所以一下子,就把後蓋給解下!

剛剛的測試畫面,我心中有了底~
拔除原機燈管線路,我外接一組17吋燈管試點看看?
有完全點亮!而且也不會熄滅!
第二次的測試!又給了新的提示!

解下整組控制電路,還挺新穎的說~

新的提示是:確定燈管在搞鬼!
我準備拆面板更新它的燈管組~

取來一組全新的燈管組~再度的確認一下

以下是拆面板更新燈管組的過程~
再次為自己喝采一下,安然度過更新燈管損傷玻璃基板的危機~

面板已經確定安康~接著要來將它的電路,尤其是PI板整新及補強!
在處理之前,我先來測試所解下舊的燈管組~

你可以看到的,兩組除了頭尾都『印堂發黑』外,燈管的AC入端內部,還有跳火的現象,這當然不行啊~
所以~要再繼續使用本液晶螢幕,面板內部的燈管組是非換不可啦!

緊接著就來查檢它的PI模組~
我看到了一ㄎ突兀的零件,就是底下那ㄎ水藍色的濾波,這裡的工作電壓是DC:5V,用上耐壓值35V的電容,是有點小題大作,是可以使用,只是濾波的效果,不會比正確值還好,論壇板主『狼大』說,一般使用的濾波的耐壓,為其工作電壓值的2倍即可,過高耐壓值的濾波,會使濾波效能變差,因為它的內阻升高了~


這樣子零件更新才對!並且對其背板焊點作正確的補強~

OK了~非常光鮮亮麗!因為新裝了全新的燈管組咩~

內部都已換新,表面也來給它做做臉,外地寄來維修的,給他『殺蜜思』一下囉~

ㄢㄋ~『屋金毋』?

包裝妥善~打道回府了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