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1-19

平板電腦維修~ASUS(華碩)型號:K001(ME301T),觸屏破裂更新維修實記~(N,P,PIX,X,N,Y)

哈囉~大家晚安~大家好~
隔了好幾天沒來噗維修文了,一來也忙了幾天維修,二來也因為沒有什麼新鮮的維修實例,索性給Blogger擱著幾天再說~
今天來一看平板的觸屏更新過程,為什麼要更新啊?呵呵~當然是給它撞擊破裂了說~
就是底下圖照這個機種,ASUS(華碩),型號:k001,別名:ME301T,上回我們有遇到一台同機種,紅色的K001,各位還記得嗎?如: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88182846/post/1326258206

我連拍了這個標貼好幾張說,還是沒有拍得很清晰~看來我的拍照技術一直是差勁的~

上回紅色K001的維修文章內,有提到若是遇到觸屏破裂更新的維修事件時,將會是一個頭兩個大的『大代誌』!!!其實這個『大代誌』早已遇過啦,前些時候的K00A(ME302C)維修實例就是要保留液晶的觸屏更新,單一更換觸屏的維修實例,那可殺死我億萬個細胞啊~如:http://atunpclcd.blogspot.tw/2014/01/asusk00ame302c.html
這是它的觸屏破裂現狀~

先來拆機~並且解下整盤的電路模組!

這裡~
不用說~你該有看到,這個固定鐵框架橫隔著上層的觸摸液晶總成,與下方的電路控制模組~所以~從後方想要拆除液晶總成,是不得其門而入的~

先來測試開機的狀況~

這是解下的整盤電路模組

僅剩的固定鐵框架,與觸摸、液晶總成!

再解下的固定鐵框架~

殺死我億萬個細胞的『總成』,現在就擺在面前~
要再來分割液晶與觸摸屏!記住!要保留液晶啊~這個就是一個頭兩個大的『大代誌』~

 OK了~已經將它們哥倆給分離了~

這個角落!就是觸屏破裂的撞擊處,膠框內凹!稍有變形,這個需要稍微做一下手術,盡可能將其扳正使其平整!否則~觸屏不夠服貼於固定框,危害往後的使用的安全性!

分離液晶與觸屏,大家都會的,不就是給它們倆個扳開而了已啊~
只是這回要保留液晶的完整性,那就是一個大問號
重新再將電路模組固定回鐵框上,雖然~我看拆解下來的液晶,並無任何破裂的紋路?只是~不給他測試一下,你會安心嗎?


唉~唉~唉~你在唉什麼聲~嘆啥氣啊?不是正常的顯示嗎?
那~真是萬幸中的萬幸~
我常跟客人說的,破與不破,真的只是一線之隔,我在拆除液晶與觸摸,絕對是戰戰兢兢~如履深淵~如履薄冰~戒慎!又更加的恐懼~你從來不知,下一步著手下去時,是破裂了嗎?...
我常跟主人這樣的述說,這個不是所謂:『慎!』與『不慎!』,只是『幸!』與『不幸!』,即使主人取件時一直的誇讚,我還是只能說:『非常的萬幸啦!』

全新觸摸屏,已在等待的幾天後到來~還不是很好尋覓喔~
網友們可要好好珍惜手邊的平板啦~真的不是你想要花錢要更新就有得換的,當然~您要是想回原廠更新總成,那就沒有這方面的顧忌囉~~~只是『coco』就要花得多了一些~

這張~我已經重新上好膠,要準備來尬回觸摸屏了~

這裡!已經成功重新貼回全新觸摸屏~

開機測試一下~OK的~

上一回K00A維修文中,有提到開機過程中,機器會重新抓取觸摸屏,韌體會自動更新~不知若是不同板號的觸屏,是否都可以通用?
若是這樣,那將會是TF300T的一大福音,我是說若是TF300T也可以這樣的話???

都沒有電力了~一開到桌面就自動關機~先給他吃點電力,待回~好好的試滑一下~

這是最終~整貼完善的內部,都只能用黏貼的來固定啦~

尬回背蓋了!
重新整機再度測試一遍~你可以看到的,它~是非常~正常的一台平板了~
也再度恭喜自己!真是太『萬幸』了~當然更要恭喜人客倌,也節省了至少2張『小朋友』吧?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先生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