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1-13

平板電腦維修~ASUS(華碩)型號:K00A(ME302C),觸屏裂更新維修~(P,PIX,X,N,Y)

各位早安~
一早~來看一台新鮮貨!ASUS(華碩)型號:K00A~
到現在我還在『霧颯颯』?怎麼每次品名型號都會出入這麼大?像先前這那台K001的,如: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88182846/post/1326258206,又叫做:ME301T,而今天的主角又有另外一個別名:叫做ME302C,好像是在海外發行的品名,是與在台灣的名稱不相同啦~搞得很難去尋找料件說~
先來看它的外觀:
最近新送來處理的平板,顯示晶片都是『Intel』,可能是大哥(Intel)在抗議華碩了是吧?還是這一款晶片比較『俗』?也說不定喔?

這一型,實在太難拍攝它的出廠標示了!!!我拍了多張,才挑到這一張,較為清晰一點。
其實還是很難看清它的型號:『K00A』,你有看到嗎?

從觸摸的正面來看~
你應該有看到了吧?右下角~就在右下角啦!已經粉碎性破裂了

啟動是OK!而觸控的狀態僅左半部稍有感覺,右半邊!當然就不行了!!

來拆機查看觸屏型號,順便一看內部電路概況~

這一機型的觸屏軟排,還特別用了金屬膠帶包護著~跟以往的大不相同!

有看過前一個維修實例(K001)那台的網友,看到下面這一張圖照,就該知道了~

我必須從前面觸摸屏,來正面入侵拆解~不然的話!就只能更換總成!
想要單一更換觸摸屏,或是顯示液晶屏,只有這個途徑可走~

先將所有電路零組件,統統解下!

記住!我們現在要保留這塊珍貴的『顯示液晶屏』喔~

從這裡開始~


呼呼~天啊~也不知這回用的是什麼『魔鬼雙面膠』,明明看起來與那台『K001』相似,就是非常非常的難分離~

殺傷我『近億』個細胞的機器,還要再折騰我一次!
這裡是僅剩觸摸與液晶~
現在直接與要保留的顯示液晶屏,正面接觸囉~又要再死個『近億』的細胞了~

 一直到我解下這塊珍貴的顯示液晶屏,分離了觸摸與液晶,我共計花費了近3個小時!!!
就為了這塊液晶屏而已,要我3個小時ㄋ~那個『碩老大』是不跟你這樣耗的~『華哥哥』~不管你的平板壞在那一邊,就都是全面給你更換總成的喔~
親~請您記住!這是在給您省錢的,而我也是吃力不討好的啦~
珍貴的顯示液晶屏,破與不破,其實只是一線之隔,若是不慎,應該也不能說『不慎』(我確定是『戒慎!恐懼!』的)啦,只能說『不幸!』,這…可不能叫我負責啊~

剛剛說了那個什麼玩意的『魔鬼雙面膠』?
這個就是解下的碎裂不堪的觸摸屏,印像中~上回那型K001(ME301T)沒這麼難拆說~~~

好了~上頭解下的珍貴液晶屏,在我眼裡看來似乎是沒有裂痕的?
不過~還是得給他測試一下才能安心啊~您說是不是?
因此~再將所有的電路零組件,統統給它組裝回去~

要來測試囉~

上頭的液晶顯示狀態!你是有看到的……
非常非常的萬幸,顯示一切正常啦~真的要給自己鼓掌一下啦~『成功分離!』
這樣可以安心的等待觸摸屏到來囉~

來了~來了~
包護著一堆防撞泡膠,就為了這塊全新觸摸屏~

千鈞一髮的時刻!雖然已經過去~
重新組裝觸摸與框架,與及上電路模組,這也是馬虎不得~

這邊已經再度尬回觸摸與液晶,及其電路模組了~
嘖~嘖~嘖!又跟新的沒兩樣了~

先來一次的啟動!測試觸摸狀況?

剛剛還顯示了,重新抓取觸摸韌體的步驟~ㄡ~很鮮喔!!

開機到此~應該就是一切動作都是正常的啦~

整裝!固定好所有的排線與散熱板~

再將背板尬回~整機完成安裝~

再度的整機測試一遍!一切依然是正常的啦~可以交差了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先生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