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1-30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CMV(奇美)型號:940A啟動後昏暗!隨即暗屏維修~(AF,S,P,PIX,X,N)

各位早安~
今天就是除夕了~你家的食物準備好了沒?
今天來看一台CMV(奇美)的液晶螢幕維修,因為有別於同廠牌的機型與內裝,特別給它介紹一下~其外觀如底下:
這是早期尺寸,4:3比例的液晶喔~

送電開機有啟動,也有昏暗的亮起一下,不過!一下子後就熄滅了,剩下啟動後的綠燈!

 這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~
你看是不是跟其它同廠的內部電路,差別很大!

從上頭的圖照,你應該有看到它的電路,是一點點異樣也沒有~
看來得做下一步的測試動作~
這是外接燈管組所做的測試~
沒有錯!它…現在已經不再熄滅囉~

如此這般~你該知道問題又出在哪了吧?
沒有錯啦~又是燈管出問題!取來一組全新燈管組,準備拆面板更換燈管囉~

來拆囉~這一台也是奇怪?用的是『Samsung』的面板,自家生產的是不夠用嗎?

燈管組的出、入線還有導軌可走,這真是早期面板囉~因為昂貴什麼零件都做得很『功夫~』

 我不死心,想要再測試一下,是那一組燈管出問題的?因此~取來自製冶具 ─ 液晶測試板來測試!
這回~冶具上的液晶驅動板,我已將RTD2270的晶片,改成功能更強大的通用晶片,測試更為寬廣的畫素~重要的是,它只要調整跳腳(JUM)的結構,便可以更改支援的畫素,既方便又省事啦~

最後你有看到的~我用冶具試點是不會熄滅,不過~依然是昏暗的~
所以!你更要知道公用高壓驅動有一些晶片的回饋要求不是很高,甚至於根本沒有回饋,因此~即使燈管出了問題,它依然是可以點亮不熄滅的!只能說,使用公板試點,並不一定能夠正確判斷燈管的好壞?你…得多方面的測試啦~

緊接著~在用想要入替的全新燈管組再次試點~你有看到的~它也是不熄滅的

我在拆除面板過程中~
在這邊~我踢到鐵板!液晶玻璃基板一直解不下來~這塊基板還一直黏貼在背光模組上,我扳不得它~更撬不得它~這時幾乎跟拆平板是同樣的內心交戰了~

最後~僅得將它含塑膠黑框一起解下~

黑膠框還因此而斷裂!這是因為熱過頭,這個部位已經硬化!脆化的關係!

這是解下的黑膠框~你現在有看到的,它的四周圍就是塗上了一條黏膠,用以固定玻璃基板,就是它讓我解不下基板的~

這個位置~其實就是上頭黑膠框斷裂之處,之所以說它是因過熱硬化,看到導光板也因過熱而熔解,你應該知道它(燈管出問題之處)的溫度真是非同小可囉~

有這麼好的導軌,當然要繼續延用~

這是再度組裝好的面板~也通過測試!雖然它現顯示有一點不良,不過~至少可以分辨它有有無裂痕~不是嗎?

這是它的AD BOAD,好奇怪設計的電路板ㄋ~

排除故障點後~要來整新它的PI板,這個不做心不安ㄋ~

OK了~我~又是一台全新狀況的液晶螢幕~

一開始就說這台螢幕跟同廠牌有很多不同之處,你看!連OSD的內容,都大異於其它的奇美廠牌螢幕喔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