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2-04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acer(宏碁)型號:V243H,啟動後~暗屏維修記!(AF,S,N,P,PIX,X)

各位午安~
一轉眼~已經來到『初五』,外面鞭炮聲音不絕於耳~像是各各中小企業、商家、小吃都已開市、開工了~大伙是不是也在明天就要開始上班了,收拾一下心情囉~
今天再來看一台液晶螢幕的維修,是acer(宏碁)廠牌,型號:V243H,243應該就是24吋的液晶吧!請記住:是24吋!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,你有看到它的藍色指示燈亮著吧?那應該要亮起屏幕的~

這裡~
想要說的是它已經有送修過別處,再轉來我這的了~

解下後蓋!也可以看出是被拆過的~

一開始送電啟動!有閃亮一下!
只是亮起來的亮度,非常的昏暗,那時就感覺不對盤!

拆開電路盤,只是給它存證而已,也給大家看看!

這裡也可以驗證!
我外接一組全新燈管,一來測試全新燈管組的好壞,二來也可以更加驗證真的與電路無關!

比較傷腦筋的是,這台是24吋的,要找到合適長度的燈管,這可就煞費苦心囉~

我是有準備,不過~也不適很吻合!
好久以前處理過的那一台,是我『愚蠢』的那一台,各位還有印象嗎?在這邊: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88182846/post/1323379540
以前處理那台時,是剛好長度的,怎麼這回在這邊,就差這麼一點點……

不管啦~先來拆解面板再說~

這一塊面板前,還有這一塊防刮玻璃~增添了點困難度!

一系列拆解過程~

每一台都不是很合身,每一台都需要再加工,真的很費事~

試點過程~感覺像是有聽到一組燈管有發出磁振(或是跳火)的聲音?
所以~又再給燈管解下!再次單獨試點,這回又沒聲音了?也查檢了燈管點亮的狀態,看到我眼冒金星啦~
後來~才驚覺聯想到,那是燈管點亮後,與燈罩所產生的共振,原來是有一組燈管少了一個燈管固定膠圈,無關於燈管好壞、與質量的~

這…我就放心的將其再次埋入導光板內,組裝回去囉~

我還是得說~
終於又安然度過損傷玻璃基板的危機,每一次我都得這樣說,因為拆這面板,本來就有一定程度的風險存在,跟拆平板一樣,並不是所謂的『慎』與『不慎』(都是很夠小心的啦),只能說『幸』與『不幸』!!!

排除了暗屏故障現象,當然要再對PI板做整新、修復、及補強!!!

OK的~可以交機囉~
更新燈管後的液晶面板~在顯示上當然是更『亮麗』的、更『鮮艷』的、更『精彩』的、更『奪目』的囉~
如同這一篇(http://atunpclcd.blogspot.tw/2013/12/benqfp222wh.html)的主人所說:
螢幕主人來留言囉^^
維修送回試用時,只要是白色部分就覺得好亮><
如果將螢幕畫面都換白色的,應該可以當日光燈使用XD
除了感覺變亮外,維修速度也讓我驚訝了一下
本來想說螢幕寄送到後也要等個三、四天才會好的
結果螢幕寄送的隔天晩上就收到修好的簡訊

接下就希望這台螢幕能再戰個六、七年
不要太快讓我跟口袋的小朋友分手啊;P』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