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2-2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HERAN(禾聯)型號:HD-2022,啟動後顯示不良維修~(AF,S,P,PIX,X)

各位午安~
這一兩天,一直在為家裡的少爺、小姐們,更新他們的鞋櫃,孩子長大了,什麼都多,尤其是小姐們的什麼鞋…的,我們已經盡量克制了說~
通常~我都是坐著、站著工作的,這一、兩天為了鞋櫃,或坐(坐地板)、或蹲、或跪的,這些都不是平常常做的動作,今天一早起來~唉約!不行了,腰酸背痛的,是真的那個太……
今天來看一台20吋的液晶電視維修,是HERAN(禾聯),型號:HD-2022,其外關如底下~

比較莫名的是,這一台電視改裝了許多線路輸出,聽主人說,是大樓健身房器材上的顯示螢幕,有一點花花的~

這一個機種,以前也有碰過,是掛『懷特西屋』的品牌,所以這邊應該有一個DC12V的電源輸入孔~來給他送電測試看看~

無訊號輸入是這個畫面,你一定看不出名堂?

送入訊號後!是這樣的顯示畫面,這不是所謂的『油畫』、『鬼畫』之類的嗎?

來拆機查檢了~
看來與那台『懷特西屋』的電路都是相同的,差別是在面板廠牌了~

這是本機使用的面板廠牌~應該是『華映』的吧?
不管它是什麼廠牌,我只知道他支援畫素很低,好像僅有:640*480

以前已領教過它的主板,這回再相遇,又是『油畫』類型的故障狀態!
其他的都別管,直接殺入『TCON』查檢可疑元件囉~比較難的是,液晶電視的『TCON』可以拆卸下來,而小尺寸的面板,『TCON』與玻璃基板是焊接在一起的~
那…怎麼辦?想盡辦法囉……

你覺不覺得現在底下這個畫面的『蚊仔戲』,與上頭一開始測試時的『蚊仔戲』,有什麼差別?看不出來嗎?

送訊號看看,你就會一目了然了~畫面~色澤都以正常了~

在排除故障點後~
要再來對本機的高壓部位做翻新~補強的動作,再不處理,下次可能換它『麥陳』(不行)~

OK了~這樣就可以交差了啦!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