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2-05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N3760w-NT,啟動一下後,會斷電,或是啟動後無訊號維修!(AF,S,P,PIX,X,N

各位晚安~
大家開春第一天上工,肯定是挺累的吧?
今天再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底下這個廠牌,View Sonic(優派)型號:N3760w-NT,這個以前也遇過,如:
載回工作室就讓它趴著了,因為是壁掛式的~

壁掛式的~背蓋的灰塵特多~

 這是好不容易開機啟動後的顯示畫面,不過~跟上述的以前維修實例中一樣,是顯示『黑亮屏!』這好像也不對?
另外!我有時開機後,也會不亮屏,僅亮綠燈?又有時自己會跳回紅燈?
呼呼~問題還真是不少說……

拆開背蓋~直接往電源板殺入~

這是先整新二次側零件後的電源板~

OK的~啟動後已經有『藍屏』了~

再來~這個機種10台來,10台的這個按鍵板上的按鍵,都需要做全數更新~

看到沒?都生銹成這付德性!不換~行嗎?

這個按鍵若不更新,我是無法調整它的輸入源的,因為它(按鍵)根本沒有作用!
你有看到下一張圖照,『金阿』在做戲了~

讓它繼續做戲預熱一下~
我要將背蓋搬到戶外,好好的清刷一番~

緊接著~來收尾!
再將電源板上的『小C』,全數再更新,再補強悍點,再加強散熱~~~
電源板的處理到此結束~

我重新再次送電~
問題又來了~剛剛啟動時,就是顯示在『AV1』的訊號源上!上頭步驟中,我已經將它轉換選擇在『TV』訊號源上了,怎麼這回再次啟動,它又回去『AV1』了~
那我再做一次調整,我試著不斷電,僅做關機(待機)的動作,再次啟動~
哇~依然又跳回『AV1』,這………好像無法交差耶~

只得再拆小鐵盒,前進主機板囉~

做一下重置的動作!再做訊號源轉換~再重新開機~
靠~無效ㄋ~又擱回去『AV1』了~

再解下主機板~我要來處理主機板上的韌體!
這邊依然有問題,雖然~『OSD』顯示是正常,動作也都OK,不過ㄋ~卻是白屏的畫面???

這裡還發生一件小插曲(其實是很大的插曲啦)~
我用的『RT809F』燒錄器是無法讀取PLCC32的EEPROM的,還好原用的『G540』燒錄器還是有給它保留著的,這回還可以派上用場,在WIN7的OS底下,我順利的將本機板的韌體備份了起來,可惜~要在重新寫入時,就一直很不順,每次寫到一半,程式就沒有了回應,試過N遍還是一樣,我以為EEPROM出了問題?有取來別的EEPROM來試寫,也還是一樣!這下慘了,EEPROM的資料,現在已經清空了ㄋ~這…已經無法開機了ㄋ~
最後~我才恍然大悟,不會是?OS的問題吧?

真的是OS的問題,改到另一台WIN XP的系統下燒寫,一次就順利的燒寫成功~
再進入工廠模式,重新設定,剛剛你看到的白底畫面,就回復正常了~

終於…
你看現在的背蓋,已經清潔溜溜~乾淨得不得了~

我再次拔電重新試機~OK的~依然是在『TV』的訊號源上的~沒有問題的啦!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