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3-18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CHIMEI(奇美)型號:CMV745A,送電無反應維修!(AF,S,P,PIX,X)

咱~親愛ㄟ眾網友,大家好~
今天再來看一台液晶的維修,如標題所述~
你一定會問,這個年代誰還在用17吋的螢幕啊?有的~
通常都是營業場所,就於空間上的限制,不得不繼續使用,或維修它~
所以~來看看這台的維修過程~
底下是它的外觀照,這型還有大一號的19吋機種,外觀是一模一樣的~

所以~本機是『A+1百貨』的工具機~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,送電了~一點作動都沒有?所以~按鍵當然沒有作用,跟前一個ASUS VE228的維修實例是相同的故障現象~

機器拆了~也看到了內部電路概況~
可是~卻沒有任何異樣的地方~

送入電壓,來給它實際測量一下~
電壓初步測量起來都有咧~

只是~你會看到它,有一些輕微的浮動,會輕微的下降一些些……,才再度上升~

那~這是PI板電源不給力ㄋ?還是主板有零件漏電?
先來試換一塊相同型態的PI板,馬上區別?

你有看到的~
更替後~一送電一切都是OK的~

那麼~原機的PI板,不就是本機器故障問題的所在囉?
再仔細的瞧瞧,本機PI板有被更換過兩ㄎ電容,應該要將全數非KY系列的元件,通通要更替的…才對!當年僅更替故障元件,並不能使機器更長久時間的為您服役~(你給誰維修?真的要三思…三思…)

我已經全數再將其更替了~也加強了背部焊點~

這回再度將原PI板尬入機器,卻也不見其有亮起背光,而指示燈雖有亮!卻只是僅變化成這樣的狀態而已,如:CHIMEI(奇美)型號:CMV745A,電源燈閃爍不停!

在這個當下,除了僅看見閃爍的指示燈外,我還聽到一個微弱的~急促的『呼吸聲音』,哈哈~又打錯了,是一個頻率很快『滴、滴、滴…』的那種微弱聲音…?
那是…『PWM』啟動的聲音ㄋ,阿~怎麼這麼急促的頻率?
慘啊~我不就是僅換了一些該換的零件而已嘛…?怎麼~『越修越大康』
我斷開保險絲,去除高壓部位漏電的疑慮,ㄎ!不行!『呼吸急促聲音』更加的快速~
顯然~與高壓部位無關!

那是『PWM』自己本體問題嗎?
我已再度更替了一ㄎ,還把銅箔焊點搞斷了ㄋ(IC底下有固定膠)~可惜依然是無效的~

我花了許多時間~查找不良的元件~
這裡是排除故障點後的測試狀況~終於給它原板搞定囉板~

整機組裝預熱試機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