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7-05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Panasonic(國際)型號:TC-27MPF,一切正常!就是沒聲音維修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大家早!今天持續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底下這一台Panasonic(國際)型號是:TC-27MPF,27型液晶電視算是非常『古早』的液晶了,有沒有維修價值,那其實很難判定?端看個人的價值觀囉~
這是它的後背照,及出廠標貼~

除了原機器的腳架座外,主人又給它加強了一塊木板座,印象中機器好像是會向前傾斜,所以特別處理它~

我解下它的腳座,有特別給它觀察,除了螺絲有鬆脫外(已鎖緊),好像是整個可旋轉的轉盤已經有了較大的縫隙吧?因為固定完那些螺絲後,它還是在晃動~真是沒則!

上頭只是插曲~來看一下真正的目的~
那就是拆解本機器,一探無聲音的故障地點~
這是本機器的視訊盒~

採單一電源:DC24V
這個在早期的那些30寸液晶電視時常看到,如:
像這一類的電視,大概都跟本機器一樣,使用這一個這麼大的『啊達不達』

我在載回的測試中,其實一開始測試,就是有聲音的~這樣就『費事』了,最討厭『藕斷絲連』的故障,或者是那些要再等待幾小時後才會出現的故障!
先將主板保護蓋去除查看有無異樣?

早期液晶電視都會有許多各種輸入介面的影、音配線, 『一把』足大把啦~看了就『暈~』

解下本機主板~
我眼光先從主板的邊邊瞄起~
看到這個鐵殼電容,怎麼黑黑~焦焦的?是出現短路現象嗎?




再來看看音效晶片所在的位置處~也還是有鐵殼電容有這種現象??

再往左邊瞄,就是往主板的內部端看~
死啊啦~所所有有的鐵殼電容接地處,幾乎都有污漬,甚至於嚴重的有些已焦黑~

就這一處~音效晶片處我解下小鐵殼後,就是這樣~『-』腳位有污漬,猜測它內部電解液已有流失現象,這可以料想,其他的小鐵殼或多或少都已呈現做工不穩的現象!

我下了好大的決心,我準備將主板上,所有的小鐵殼全數都更新,這個需要很大的勇氣,因為鐵殼實在是太多了~
那就開始吧~
我必須按部就班,一個規格一個規格來,不然全拆解後,你根本不知要補上哪個規格?

你現在看到板子上,兩兩相對稱,有錫亮點的地方,都是要補上『小C』的…很多ㄟ~
還沒拆的小鐵殼,是這一波換完的下一輪,就要換它…

這時工作桌上,已經有無數解焊下的大大小小『小鐵殼』~

也不好算主板上面要補的此規格,到底是幾ㄎ,所以先算這邊要補上的總共有幾ㄎ,多的就再加上,少的就減掉,大概就可以知道啦!
這一盒~共計50ㄎ~

世間哪有這麼巧的事,我是真的沒計算的,剛好最後一ㄎ,就補上最後的這一個坑~真是太剛好了~

這一個規格補上後,整個板子呈現如此模樣~
還沒完喔,那還不到一半耶~

先給它上機小測一下~非常OK喔~

一直持續的解焊~重焊~解焊~重焊~解焊~重焊~解焊~重焊~解焊~重焊~…

最後~
這一塊主板變成了如『小C』叢林般的景象~

其中以這個部位最為密集~到最後其實我也不知換了幾ㄎ啦~因為我懶得算了~太多了…


機器當然是一定可以運作正常的~

最後~更多的小C殼,堆積在工作桌上~

在整個主板汰舊換新後~我有一種覺得,這一台的畫質怎麼這麼清晰啊~這…可能是我修過電視以來,最~最~畫質最漂亮的一台~
當然你在照片中是看不出來的啦~不過!我說的是真的啦~

後來~在調整按鍵時,又察覺這些按鍵都不靈光,那當然要一併做處理囉~
註:
本機從一載回測試,一直到最後整新試機,都沒有主人說的『有影無聲』的現象出現,但是就主板內部的狀態判斷,應是工作電壓不穩定所造成,也有可能是按鍵短路所造成(機會不大),無論如何,本機若要繼續服役,主板是一定非整新不可的啦~就是這樣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