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9-20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ESonic(弘映光電)型號:HD ─ 3705,啟動!顯示『LOGO』後~再來什麼就都沒了…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大家要提高警覺啊~
這一個詭異的颱風 ─ 『鳳凰』,搞來搞去最後預測的颱風路徑,竟然是要從台灣南端登陸,就這樣走縱貫線的一直北上,那不是全台灣無一倖免,這『聲』~真正是慘啊啦~大家真的可要提高警覺啊~
鳳凰颱風預測路徑圖:

報完颱風動態,還是回來主題吧~
今天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的維修,是底下這個廠牌、型號:
ESonic(弘映光電)型號:HD - 3705

一開始看到這個~還以為它是使的了公用的驅動板咧?

結果~拆開後蓋後~一看…
還是跟其他以前修過的同廠牌一樣,使用了相同的主機板~如:
液晶電視維修~ESonic(弘映光電)型號:HD-4209,送電啟動後正常顯示,不過~無聲音輸出~

來看看它的故障現象:
這台的故障狀態,我其實應該要在它站立時就拍攝好,情況我來描述一下:
無論如何~光是看它的燈號顯示狀態,就知道是有問題的啦~
  • 送電後~待機紅燈亮起,這個正常!
  • 啟動後~轉換為藍燈也是OK!
  •  藍燈亮後~隨即啟動背光,這樣也是沒錯!(這時~若是直立時,你會看到面板上有亮起『ESonic』的Logo~
  • 沒一回後,藍燈卻自動熄滅,但是背光卻還是亮著的~我按了『POWER』按鍵,不過也沒有作用,就這樣停滯著~
最後需要重新再插拔一次電源線,就又再重複一開始的動作…如此這般的繼續下去,所以~這裡就不對了~不是嗎?

電源板上!並無異樣的零件~

主板上有一些異樣的零件,一一更替後~

也還是一樣,重複剛剛所描述的故障動作~

是不是主機板燒過頭了啊…?

怎麼搞~怎麼處理~電源指示藍燈就都還是會熄滅!

最後~還是得請出公板來試點看看~

OK是OK啦~只是~後來~在考量如何安裝公用驅動板時,著實的困難重重~
最後我又捨去公板回頭繼續努力尋找~查察~故障點囉…
下面是原機主板點亮的畫面~

這是當時查檢時,先更替了一些電源板上元件!最後當然是無效的~只是到了完修的最後步驟,這些濾波元件都要給它更替掉的~我早一步先做而已…

在排除故障點後~要一起再將其他未更替的部位,及未補強的背板,通通要再做處理啦~

再加強散熱啦~

我讓它趴著預熱有一會了說~也一直相安無事~

最後上了背蓋後,它又出問題了~
這回的問題是~在啟動熱機中,藍燈會轉換成紅燈~但是其他卻都還在正常運作中~

我以為是這些排線去壓到了~

就給它組裝起來了~

後來預熱的結果~它竟然又出現了這樣的畫面:


實在真是難搞說…

最後是按鍵的PIN端(主板部位),鬆脫的關係,由此可想而知~我這樣查修主板的過程中,不知插拔了多少次這個到按鍵PIN座,才導致它有點接觸不良啦~

重新再做矯正~從此就沒再發生了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