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0-2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JIPIN(集品)型號:6147,無法遙控維修、整理~(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我其實一直常常接到維修集品電視的來電詢問,『電視孤兒』銷量不多,有時還真是一件棘手的維修件,因為集品的電視有許多機種,多是120Hz的電視,而常壞的多是在倍頻板,又因為倍頻板須搭配主機板使用,如此這般,往往因為需要多更改主板,使得維修費用節節攀升,因而讓許多客戶猶豫不決…,最後連我自己也猶豫不決…
你一定會問我猶豫什麼ㄋ?其實並不是每一台來都是被頻板故障的現象,只是我一聽是47吋、42吋的,我都會有120Hz的聯想,雖然這不是它,沒多久一定換它,所以要是在還能使用的狀況下,我都會叫客戶以別種方式來取代,譬如,它還會發生『TUNER』斷訊的現象,我當然叫客戶用視訊盒取代囉~
話說回來,也不是每台集品47吋的,都是120Hz的電視,底下的本實例就不是囉…
一起來看看它的狀況~
本機出廠標貼~JIPIN  6147

手按『POWER』按鍵,是可以啟動的~
你現在看到的,是我使用遙控器轉台,很可惜~一點作用也沒有~主人還再多買了一支遙控,當然是多此一舉~

給它拆機查看結果~
呵呵~這一台竟然不是120Hz的,那就值得一修啦~不然修復遙控,改天換倍頻故障,那就有夠『嘔』的了~

我查量結果,其實IR的電位,在遙控啟動時都有明顯的跳動,不知為何就是動不了…?『壞啊!』不會是主板出了問題吧?
我試著更替一組『IR』,要來試機了啦~…

送電有亮紅燈~給它啟動遙控器上『POWER』鍵~

耶~OK的喔~

原機器IR是一只墊高型的狀態~

來給它依樣畫葫蘆~我也來給它墊高…找個PIN座給它坐,讓它『坐著工作』~

尬回機器!再度測試一遍~非常的OK喔~

在無法遙控的當下,主人當然是忍受痛苦,先用按鍵來代用…
你知道的,一定不好使用,按了上鍵它往下跳,按了小聲鍵,結果聲音越來越大~
我說過了~10台電視來,9.5台的按鍵是一定不聽使喚的~
來給它全數更替囉…

再怎麼做…!
最後一定要來查檢、更替、整新、補強它的的電力供應中心~由其是曾經有遇過此類的故障,真的非整新它不可啦~如:
液晶電視維修~JIPIN(集品)型號:9242D,送電無反應,修復後,有時又會斷訊!

你看!
我現在就用著遙控啟動了選單~離開選單~
並且做了跳台的動作~一切都在彈指之間啦…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