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0-04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長征內埔載回維修!ZINWELL(兆赫)型號:LM4226,啟動後~顯示不良,有水平狀的斜波紋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時序進入10月!早、晚終於有了一點點涼意,這對於我們維修者來說,真的是有很大的助益,因為機器修起來才不會抓狂,我愛『冬天』說…呵呵~
這一、兩天被一台愚蠢的『桌機』氣死了,也被一台奇美的電視,搞得烏煙瘴氣,沒事搞什麼120Hz,還有240Hz,我怎麼看都差不多說…,真是夠了~
上面標題說得清楚,我又越界長征的屏東內埔載回電視維修,主人不想放棄電視,想多補貼車油費用,不管!能不能完修,他都想要『try』看看!

好吧!既然主人不放棄…,雖然我不一定有把握修好它…,就當作開車兜風囉~
那麼就開始吧~
這是本機器外觀照:

是ZINWELL(兆赫)型號:LM4226

這是它啟動後的顯示畫面!
你一定覺得它看起來不是好好的嗎?

鏡頭再拉近一些~
這個無訊號圖框,週邊都會有水平線條雜訊,且其他的畫面內也會有水波斜紋~

這種直線水平雜訊線條,很類似這一兩天跟它耗了好久的CHIMEI(奇美)TL-47X7000D故障現象一樣~

因此~送入訊號的顯示畫面!便如下所呈現~影像及字幕一切通通變了調…

聽主人述說:已經有給當地維修者查檢過,而且一查就是20幾天,實在還是無法改善這個問題點,只能判定面板故障,但是主人不認為是面板出了問題,一直不想放棄…
那麼來拆機查檢囉…

這是解下後蓋內的所有概況~

鏡頭再拉近!
哇~哇~哇~
所有主板上的電解電容,都已全數更替過了~
這…?那…我到底還能再查檢哪邊ㄋ?這裡也可以告訴眾網友,並非什麼問題,就都是電容換一換就會好的啦~

我始終不認為上面的故障畫面是屬於面板方面的問題,我當然還是要再解下主板,繼續再度的抽絲剝繭…

你現在看它所顯示的畫面!如何…?
是不是都沒有水波斜紋了~

 是的!是的!已經將它搞定了~

搞定故障點後!先來補強一下前修者,更替電容後的所有焊點~

再來!
要再整新~補強電力供應中心!

再測試一遍它的畫質ㄟ~看起來非常完美喔~

主人非常在意它的『HDMI』顯示是如何?那麼就用桌機訊號,由『DVI』轉『HDMI』輸入測試看看~
你認為ㄋ…?

OK了啦~非常完整~鮮麗的畫質說~還好~不是只有去內埔開車兜風而已…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