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12-3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DELL(戴爾)型號:2408WFPb,啟動後無法顯示影像,既改裝電視驅動板維修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各位早安~今天來看一台外地寄件的液晶螢幕維修~
別誤會!那個只是用了AOC的紙箱而已~

內容物是這一台~

DELL(戴爾)型號:2408WFPb

剛剛上頭有看到~前框架有點脫落~
這回拆到這~似乎看得出它已經被動過手腳了~

再解下洞洞保護鐵蓋~
整個電路控制就擺在眼前~這些電路板看過幾百遍了說~

在繼上回這個維修實例!
液晶螢幕維修~DELL(戴爾)型號:2408WFPb,啟動後顯示『黑亮屏』既主板改裝維修~
本日這台又與上個實例一樣,是相同的故障現象,也還是僅有亮著『黑亮屏』而已~這是通病吧?

比較那上回那個連結實例,這回本機器還有點反應!
底下這兩個數據是晶片做工後,送往Tcon的低壓差分訊號的電壓~看來是有在工作,只是覺得這電壓有點奇怪說~似乎高了一些…對1.51V的這一組來說~雖說它電壓怪怪的,但是也不能很確定主板的主晶片是否真的不適?

再解下所有電路控制盤~

來到終端顯示處理的電路板,其實查量不出所以然的~在這一個區塊,我並沒有找到任何不是的電位???

最後~還是要請出驅動公板測試組來試點看看???

你有看到的~入替了主板與及電源板後!它一切都已正常~
而這個廠牌,我還從來不曾遇見過電源板故障的~況且先前也是一直亮著背光的~

所以啊~可以確定的!
問題還是出在本機的驅動主板啦~而當然還是以主晶片損毀為最大的元兇~
因此入替新的驅動主板為最佳的解決途徑~

固定好屏線入口處!一回封上電路鐵盤,就不再拆卸了~

緊接著~
要來加工處理出一個擋板缺口,以便於安裝新入替的驅動公板~

這一次,挑了一ㄎ有外鐵殼的IR,剛好可以做一線補助(節省一條地線),不然這個機器的邊框內,實在容納不下這麼多條線材~

所以~這一次我可以找一個雙色的LED指示燈來使用~這樣更能區方機器的啟動於否~

再度的測試IR的功能性~OK的啦~

你看看!把這些線材埋入邊框~真的就是沒有多大的空間咩…

IR功能尬回邊框後!我要再一次的測試遙控的功能!
我不得不這樣做,因為以後是得靠著它(IR)來開、關螢幕的~我豈能怠慢了它…

最後我再一次的解下驅動板!
我要將驅動板上的電源濾波,更替為更適用於這個電位上的規格的元件!

這是最終定案後的外觀!

一點也都沒變化!

送入市電!亮起待機橘燈~啟動後轉換為綠燈~並顯示影像~

再轉換進入PC訊號!一切功能都正常啦~準備交差了~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