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1-27

平板電腦維修~破碎不堪的『翹翹板』~ASUS(華碩)型號:K00F(ME102A)觸屏破裂更新維修~(Y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各位早安~
這本來是昨天要PO的文章,趕著PO出當然是要給客戶來閱讀觀賞,又因維修件又到來,所以~延遲至今,那麼我們就開始囉~
這是外地寄件來維修的~與客戶在『LINE』中交談甚久,其實維修的作業流程是這樣的,通常都是收件後,才開始訂貨,貨一直是在大陸,所以收件後,要是商家、快遞都沒有延遲的話,在第3天就可收到料件,除非是沒有維修過的平板型號,不然~在這期間內我是不會去動到維修件的,因為動了就要費精神收拾…
這是寄來的維修件包裝~

內容物~
ASUS(華碩)型號:K00F(ME102A)

來給它看一下~
這是多麼慘烈的撞擊~只能說觸摸屏已經『粉身碎骨~』

連後蓋也無法倖免於難~裂得嚴重啊~

有許多邊框都已爆裂~

唯獨最為幸運的是~
可以開機,顯示上是正常的,這代表它的內屏液晶並沒有受損的~真正是12萬分的幸運啦…

解開後蓋~
我想先針對背蓋,來做修補的動作~

就這樣讓背蓋納涼(等膠乾涸)去…
緊接著來處理重頭戲 ─ 主機部位~

看來已經撞擊到變形嚴重~

連咬合的牙齒(基座的卡榫)都斷裂~

這是我清掃了幾遍後的其中一次玻璃碎屑~我幾乎每動手一會後,就要停手來清除,不然滿桌的玻璃碎屑,我根本動不了手~

終於將它的內屏給解下~

來看一下平板的邊框固定架!
如此這般~根本已經變成了如標題所述說的:『翹翹板』嘛…

花了好長的一段時間,在矯正它的邊框固定架上,嚴格來說,向客戶多收點費用,真的是不為過的~
這是最終矯正後的邊框~

尬回電路主板~一切都還算平順~

要先來簡易的測試~測試剛剛解下的內屏是否安康?也順道測試新訂觸屏功能正常否?

開機後可以看到完整『ASUS』LOGO,那表示我與客戶都可以安全下莊囉…我說過了~假使內屏有何三長兩短,那可別叫我負責喔…本來就該換總成的,能夠完整解下,客戶就省了這個內屏的材料費~

再加強固定所有的PIN口處~

這個背蓋最終的處理方式~有點不搭~不過~這是無可奈何的事情啦…

闔上背蓋後,整機的正面外觀~還算是非常OK的~

撞擊最嚴重的這一個邊,有很多處不能密合,那也無輒,因為內部的咬合的牙齒(卡榫)都斷裂了,甚至於連邊框上延的邊框條也裂開~真的沒轍(唯有換新~)

其他的部位,都還算是OK啦~

整機完整的再度測試一遍~一切良好的…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