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1-23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FP71G+S, 送電後~指示燈號一閃即滅!(AF,S,Y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各位早安~
今天跳過一些平常的維修case,來看一台早期17吋的螢幕維修,在本Blog左邊的欄位內,有我在google的Blogger內10大人氣文章中,也有一篇這個類似LCD的維修文,其實那是4、5年前所發表的了,當時都以Yahoo的blog為主要po文的基地,所以少在這邊做複製性的發表~
因次那篇文章,就這麼留著4、5年,因此~有機會成為人氣文章的前10名,如:
BenQ T705送電就亮白屏,待機;關機也是白屏!
話說這些機器在當年,都算是我的好教師,一台修過一台,維修經驗就這麼一直累積下來~
如今~這一類的機器,我幾乎不曾想再對它們撰寫任何文章~
現在!本篇的這一台,我是想藉此來講述一下,這款ㄟ維修~它…能檔多久?
一起來看看…
本篇主角~BENQ(明基)型號:FP71G+S

你可以看到~
它已經是『戰功彪炳』了,背後貼上了不少送修後的保固貼~

送件來時的故障狀態!
一插上市電,電源指示燈號有亮起一下下,不過~隨即熄滅!當然不能正常顯示訊息~

我拆機到此~
顯然已經有看到故障的元件~

上一次維修更替的元件,已經再次爆凸~

除了~剛剛上頭述說的故障點外~
這個位置!在原板上是有焊接零件的~

這邊~使用的零件規格,也非原板上所焊接的規格~
那麼在這邊,我們也看得出,當時除了更替故障的元件外,其它~看來沒事的零件,當然就于已省略囉…

背板焊點上~一堆的焊錫油垢~

而聽這位美媚主人說~它是底下這個時日買進使用的~
當然啦…二手機器買賣保固期,通常是3個月為期限,也有半年的~而從我這atun PC.LCD 液晶(LCD)大賣場 )賣出的二手液晶,我都會標榜電路部份保固一年~即便是如我,長久的一年保固,在這個實例上,也還是已經過了保固期限,買主當然是無話可說~
雖然是無言…可是!會有哪個消費者期望自己所買的機器,僅僅使用一年多ㄋ…?當然嘛最好是永遠都不會壞啦~呵呵…

無論如何~機器是不可能永遠不會故障啦!
僅有傾盡所能,努力做到完善,讓其故障機率降至最低~而在更新維修上所使用的零件,當然就是關鍵所在,上一篇(液晶電視維修~BENQ(明基)型號:DV-3250 SA,啟動後~畫面顯示『泛紅』、『扭曲』、『偏斜』、修復後又半邊偏暗~),我這麼述說,這一篇我依然如故: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聰明的你~應該要找誰來維修你的液晶ㄋ…?
底下就是我再度翻修、整新後的PI板~可以說是:「用心計較、不惜成本喔~』

所以~經過我手~
它…送入市電已經亮起指示燈號~

顯示OK啦~

最終~整新完善的電路~

我特別向我的客戶(平板電腦維修~ASUS(華碩)K005(ME 302KL)觸屏破裂更新維修~),訂購了這一瓶除銹、保養的噴劑!
這台按鍵還很OK,給它除銹保養一下下咩…

在組裝機器時~我怎麼覺得現在手摸的背蓋這麼的高溫~
奇怪欸~剛剛在組裝時,至少10來分鐘沒有送電試機了說~發生什麼事?

呵呵…賣金張~
剛剛維修時,一直把背蓋放在一旁完修後,正在熱機的電視背蓋上啦~
不過~在組裝的當下,我還真的狐疑了好一下下說…

OK的喔~又擱是~『一台活機了…』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