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3-25

高雄.筆電硬體維修~acer(宏碁)型號:4810TG螢幕支架崩落,大搬家囉……(AF,S,X,P,PIX,Y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各位早安~
天天看液晶螢幕、電視的維修,今天換個口味~來看一台筆電的搬家過程~
筆電搬家有什麼好看得啊~不就是裝在背袋裡,帶著走嘛…?
不是的~我說的是筆電內部硬體的『乾坤大挪移』啦~ 以下詳情:
就底下這兩台, 一台是可以正常使用的~一台是主人精挑細選來的零件機~

剛剛上頭那一張~
你應該有看到,機器的左下邊是不密合的~
現在給它來個特寫~
這一邊的支架崩潰了~因此…連同整個這個部位的外殼通通碎裂!雖然可以開機使用,不過~當然還是很難使用~

因此主人精挑細選了此一台故障機器~
特別商請我來幫它們倆搬個家ㄟ~
這兩台型號上是不同的,不過~外觀是相似的,可能僅有的差別是內部使用的CPU不同而已~

零件機的螢幕上半部位外觀看來一切正常~
你猜它會是一塊好的面板嗎?
因此~想說會不會上半部給它對調一下…即可ㄋ~
所以~著手拆解中…

這裡~我又踢到鐵板了~
猜猜看~?我踢到了什麼鐵板ㄋ?

這個啦~這個螺絲的十字紋孔又崩牙了~費了一番功夫說~

挑選一ㄎ良品,重新矯正下內部螺紋~

尬上零件機的『A、B』上半部~

關於這個機器的排線設計,我覺得它是非常愚蠢的~
這樣整個散熱風散的冷風進口,至少被遮掩了一大半,這像話嗎?

呵呵~我更愚蠢~癡心妄想說零件機的上半部(螢幕部位)是良好的~
除非賣家比我還愚蠢,不然怎麼可能…
這是一塊亮了3條線的面板說…

沒轍啦~
只好再拆解兩台機器的上半部,再做一次對調的動作~

支架崩落的部位就是在這邊~這邊通常都是用膠來黏貼固定!
以後~大家在使用筆電,要掀起筆電面板時,可要多多的小心啊~請雙手使力均勻喔…

再度組裝好這一組良好的A、B框~

壞的邊框、有亮線的面板~丟了它們吧~

這個『C』蓋也通用,我當然選擇沒有生銹的那一組囉~

OK的~這是再度組裝完畢!現在這個崩落的部位已經回復正常面貌!

先測試一下正常否?

聰明的我~當然要選擇沒有缺少按鍵的那一組鍵盤~
不過~沒缺陷的那組是零件機上的,功能正不正常也是未知數?

硬碟順便清潔除塵一下~

『D』蓋部位的通風、維修小蓋,也順便清理~

一切都已完善說…

正常的~輕而易舉的掀開了筆電上半部~ㄢㄋ…卡好掀啦~

開機測試囉~
哈哈…又擱是一台好機器了……

更換『C』蓋最擔心的是,它的滑鼠部位是否功能正常,答案是非常滿意的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