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3-30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SANYO(三洋)型號:SMT-37LD3,啟動後為藍燈,又跳回紅燈維修~(S,Y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各位早安~
今天廢話不多說了~直接就來看一台古老液晶電視維修~聽主人說:有先送給當地的維修站,只換來:『太老舊的機器了,不值得維修,說是不划算啦…』
其實~老舊液晶要是面板還是OK的話,故障問題大多數好發在主機板及視訊板上,通常透過改裝一只驅動公板,大都能再度使用長久的時間,所以~本機器需要做此更新手術嗎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…
本機器外觀,一看左、右一對喇叭,想也知道,就是較為老式的液晶電視設計~

這是本機器出廠標貼:
96年出廠,距今(104)約有9年光景,實在是有夠古早~

來拆機查檢囉…

這一台機器超重~光是這個腳座,就挺嚇人的~

去頭截尾~剩下機身的部位~再怎樣!它還只是37吋而已~

這是它造型奇特的『L』型視訊板~

這邊~
拆開後蓋後的內部電路概況~

來看一下~它的故障狀態!
其實我已經忘了耶…
看我拍的圖照,好像是啟動後,會轉換為藍燈(無畫面是吧?),一會後又自動跳為待機紅燈,再開機又有了畫面…,最後是…真的想不太起來,因為這是1月份維修的機器了~

剛剛上頭說過,老舊液晶電視常好發主機板上的故障問題~
所以~現在來測試一下,各晶片上的溫度~
以下各數據…看來一切都還好說…

就這樣一直熱機一陣子後…
我一邊編輯文字,一邊依然努力的給它再回想,又看到我拍攝的手按遙控器的圖片,這應該是說它現在是:『無法遙控才對!』這時我又想起主人說,它好像無法轉換輸入源,因為小孩有時會轉換到『AV』訊號源來玩遊戲(WII),是這樣子吧…?『花花的…』

無論如何~找主機板來開刀,準沒錯啦~

你看看~主板所在的主晶片位置~已經燒到焦黃…

經過對主板 ─ 查檢、以及替換~
我開始紀錄了熱機的時間點…先趴著讓它預熱一個小時再說~

確定OK的~

循序漸進~這回再加入後蓋!繼續預熱……
也還是OK的喔~

 剛剛上頭說過了~主晶片部位有過熱焦黃的現象~
因此~來給它吹個涼ㄟ,加裝一只風扇…,期望它得以長命百歲~延年益壽說………

就這樣~一早讓它預熱了一整天,一直到下午,時間點已經來到傍晚4點多了,一切狀況都是良好的~

緊接著~
繼續來整新、補強它的電力供應中心~這個不做整新、補強,再多的『吹個涼…』,也還是沒用的~

組裝起來~再燒它一整夜再說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註:
後續~應該主人載回使用狀況不錯吧~
因此~再加碼~又送件了兩台螢幕來維修,這一台就是其中之一啦~如:
液晶螢幕維修~SAMPO(聲寶)型號:SL9003,送電後~電源燈號無反應~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