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4-1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SONY(索尼)型號:32U300A,啟動後不亮屏,紅燈週期性閃爍兩下維修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大家早~趁著空檔~趕緊再來為維修件補上文字敘述~
今天的主角~底下這一台SONY(索尼)型號:32U300A~
 在說明本篇文章之前~要先來感謝那些不知名的網友們,為本Blog加持按下了(Google+1),讓本Blog人氣得以上升~以前的我,總是厚著臉皮~在『LINE』中、在mail裡面,跟來送修過的主人,或是詢問的網友們,所討那個(Google+1),所以~我還留了以前數字的圖照:『89』

就這樣一直索討著…,最近~長久以來已經不再做這個動作(索討),因為有一陣子,那個(G+1)的數字,不知為何從當時的『120』,天天在下降,下降到最後僅剩下『70幾…』吧?也忘了,從那次以後,我就懶得再跟網友們做這一類的事情,最近這一個多月以來,數字有時都會自動增加,現在已經有:『130』,原因當然是有網友幫忙加持所按下的(G+1)吧…,一句話啦 ─『阿哩阿多ㄋ……』

好啦~感謝狀已經寫完~回來主題,來看今天的主角~

送電啟動後~面板都還沒亮起就斷電了~,紅燈開始週期性的閃爍『兩下』!

來拆機查檢~

按照以前慣例,我會認定是電源板的問題,因為這一台就是閃兩下的,如:
液晶電視維修~SONY(索尼)型號:KLV-40D300A,無法啟動!故障紅燈閃爍規律性的『兩下』!
可是~機上測量,在沒有斷電前的那一瞬間,有測量到,所有的電壓都有輸出,這樣我還是不能確定,因此~解下電源板來給它仔細的查看~
其實是看不出所以然的~
這一塊電源板用料很好說…

經過明查暗訪~
目標指向是背光的問題,奇怪了~紅燈閃兩下的問題,還不是每一個機種都是固定在同一個地方耶~真是有夠愚蠢!
再說~也沒有真正拆解過大尺寸的面板,所以~索性來查看一下,大尺吋面板內部的燈管構造~

看不出來~就是看不出來…
看不出來~那裡有焊接不良的地方…,真是失望透頂~
不過ㄋ~拆都已經拆了,還是把它們的線頭再一次的補補錫吧~

重新組裝回面板~
再度測試的結果,當然是無效的~
那麼~不就是這一塊主板有事囉…?SONY的電視,討厭的就是自行斷電了,什麼都不得查~
看它哪裡有問題,如果有同樣的一塊,那就好辦事了~

生一塊來測試看看~

確定OK的~不會斷電!背光也不再熄滅了~

排除故障狀態後~
要再來解決另一個棘手的問題~
底下這一張,是之前就拍照的了~
進入面板的訊號屏線絕緣皮已經開始硬化脫落~跟這一個實例『一毛一樣~』,如:
BenQ 37型液晶電視 ;型號:VH3745送電無反應!
你已經看到標題,再不處理它,後果跟那個前修實例是相同的命運啦~

唉……
真的有點繁瑣,可是不處理它,剛剛背光的問題就不必處理了…,因為不久的將來,這一台電視將會步上那個前修實例的後程~
動手吧~不做!是不行的啦~

真是難得~終於把那些脫了皮的訊號線,都穿上了新衣……

再度尬上機器測試~
當然是OK的啦~

就這樣趴著讓它熱機~

隔天一早~組裝起來繼續預熱囉……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 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 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 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