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6-15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DELL(戴爾)型號:2007WFPb,送電不亮屏維修~(AF,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各位午安~又是好幾天沒有時間來PO維修文了 ,最近有點小忙說…,連續好幾台電視都是無音效故障,修的有點頭昏腦脹~
現在大家更要注意的事:『外面的陽光』,真的是豔到個不行,大伙要多多留意ㄟ……
今天照輪值,來看一台螢幕的維修,是底下這個廠牌、型號:
DELL(戴爾)型號:2007WFPb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,送電了~有亮啟動綠燈,可是屏幕沒有亮起~

來拆機查檢了~

這一型20吋的~
領教過多台了,有的是可以搞定的,有的…則壞得很嚴重,到難以修復的地步,譬如:它的主板主晶片短路,那麼就只得放棄了~

我先取出了這些獨立電路來做連結,我以為這一些就足夠~

而重點!還是在這一塊高壓驅動電路板身上~

高壓驅動板的工作電壓是有到位啦!只是我量測不到的點燈啟動訊號電壓…?

呵呵~我這個白痴…
原來主板還沒工作啦~因為主板的工作電壓根本沒有送入說…

這回再尬入主板壓降電路~已經可以啟動~

所以~這一回已經可以測得另一個電位,只是背光被驅動了一下子後,就又再度熄滅~
這個電位永遠存在,而另一個電位卻隨著背光熄滅,而消失不見~

通常來說我都會以為是燈管出問題,這一台幾乎都會有這個顧忌,如:液晶螢幕維修~台北寄件維修~DELL(戴爾)型號:2007WFPb,啟動後不亮屏維修~,因此~取出三管的燈管組,來做外接測試~
不過~狀況依然是沒有好轉的~通通都是一樣亮了一會就再度熄滅~

再來你看看~現在已經有亮起,不會再熄滅了~

那是因為這一個啟動訊號的電位已經不會再遺失~

因此~也可以啟動面板,它的顯示是正常的~
只是~最後它又再度熄滅,不過~雖然它熄滅了,我發現上面圖照的這個啟動電位,不會再像先前那樣,也跟著一起消失,這時,我顧忌的事情似乎已經發生了……

於是乎…
我又取來外接燈管來試點,它真的沒有熄滅,如此這般…,幾乎確定,剛剛除了主機板出了問題外,現在又可確定面板的背光部位,也是有問題的~

我必須尋找出,是哪一隻燈管在搞鬼,以便能應用『昆哥密技』來取得電路設計的信任~

你一定認為我好像沒有更新它的濾波元件,其實只是忘記拍正面圖照而已,這一個縫隙,依然可以看到我更新過的元件啦~

因為~我已經組裝好機器,實在懶的再拆,只好以上一張圖照來做佐證~

OK的啦~不會再熄滅了~

只是現在又有一個問題,它即使待機,或是未送入訊號,都一直在顯示燒機模式而不惜滅~?真是有夠『白目』,先前它不會亮,現在卻又不熄滅~真正有夠蹧蹋人啦…

雖然顯示是正常的,但總不能叫主人,每次不用時都要關電或拔電源線吧~

這個需要進入原廠工模才能做燒機模式的啟、閉動作!

OK的~這樣的『無訊號輸入』顯示,才是真正的待機模式~而送入訊號後,在沒有啟動的狀況下,才能真正亮起橘燈關閉螢幕,進入待機模式…

好了~給它繼續燒機下去吧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 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