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6-2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JIPIN(集品)型號:9142,有聲音無影像顯示,顯示『黑亮屏』維修~(S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大家午安~氣溫一直是炎暑、酷熱,太陽光根本讓人眼睛無法睜開,大家一定要多多留意…,不要已經中暑了都不自知喔~
今天繼續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維修,這是一台棘手的故障機器品牌,銷售沒有多久的時間,公司就此撒手人寰~收山不幹了…
如此這般,每次遇到此廠牌機器,總是……
來看看它是怎樣的狀況…

本機器型號:JIPIN 9142,以前常常遇到的維修件都是9242,這回型號是叫:9142,該不會是:91年份及92年份吧?可是看它的出廠銘牌又是98年份,呵呵…實在是花花的…不管他了啦~

來拆機查檢了~

內部與型號:9242,其實相同的構造

右手邊有兩塊重疊的視訊訊號處理電路~

與以前所碰過的此類機器一樣~板上的濾波元件,已經爆凸得非常嚴重!

再拆解了控制電路盒鐵蓋~底下就是全部控制電路全貌~

現在來測試一下它的現階段故障現象~
送入市電是可以啟動的,也有正常顯示影像~

注意它的啟動時間點

才剛剛啟動開機而已~晶片上的溫度已經不得了了…,真是可怕ㄟ……

才過1~20分鐘中的光景,畫面已經產生了變化,扭曲~斜波紋~白點~

最後影像消失~僅剩背光還亮著~

你可能以為是剛剛所提的視訊處理電路板出了問題的吧?才會導致如此這般~
我現在再轉換了訊號源,改由PC訊號進入!它依然在不久的時間點後,故態重演……
夜已深了……

隔天一早再戰~
解下了這兩塊首要處理的電路:主機板&倍頻板,經驗告訴我,對於這一類機種找它們倆下手,是絕對錯不了的~

正、反面都給它瞧瞧~
倍頻板上是沒有過熱焦黃的地方~

而主機板ㄋ~

這一個電源轉換部位,看來是嚴重的燒燙傷喔~

除了對上述電源部位于以整新、汰換、補強外……
也要來加強處理主板主晶片的散熱問題~
你有看到的,晶片散熱座上的散熱膏,長期使用已經乾涸了,這個需要重新再整理,藉以保有良好的散熱係數~

而倍頻板也要增加它的散熱因數,我除了給它多加裝了散熱座外,再送個風扇給它吹個涼爽ㄟ~這也是在所不惜的啦……

再度將兩電路板尬回機器~顯示正常啦~預計準備熱機測試了~

現在可以看一下它的啟動時間點~

你是否會有疑問?怎麼只有幫倍頻板加裝風扇而已?
哈哈~我怎麼有可能這樣做ㄋ…?老舊的機器,在不影響觀賞品質的情況下,能裝上10ㄎ風扇,我都嗎敢裝下去說~
其實也不必裝那麼多ㄎ,兩ㄎ~只要兩ㄎ~雙管齊下~保證……

時間一分一秒的熱機下去……,已經過了死亡時間點了~它依然是健在的顯影著~

而剛剛所謂的保證…,是要保證什麼…?
保證它們兩,涼爽得不得了啦~不信你看圖照就知道~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了,溫度只有上升一點點,來到41℃而了已,與剛剛上頭測得的溫度相比較,你說現在這兩個晶片,是不是工作得非常爽快啊~

就這樣趴著讓它熱機下去~
我…午休去了……

持續熱機~到了這個時間點,狀況確定是OK的~

事情還沒有結束~
剛剛上頭一開始掀開背蓋,就發現的視訊板,到現在都還沒處理咧~雖然上頭的顯示是已經沒有問題,這樣子就交差,最後吃苦的還是自個啦~
還是乖乖的解下它,好好的整修一番囉~

再度上機測試~畫質變得更細緻了~

那麼完工了嗎?呵呵……當然是還沒…?
你忘了啊~電力供應中心還沒整理咧……
你不要以為我對電源板整新,根本是『脫褲子放屁』多此一舉,我若是沒有遇過它故障,那真的是多此一舉,偏偏我真的有遇過,難道你認為,它交差了以後,就真的會永保安康嗎?這個維修實例是怎樣出現的~如:
所以~不給它好好款待~款待~難道還要等到下次二修再說嗎?
趁著它還健在,做一下整新、補強,就像健康查檢一樣,那不就更可以讓電源板延年又益壽~

這是最終處理過後的電力供應中心~

到此一切都已完善~整機組裝繼續燒機測試了~

此時又已熱機來到深夜近12:00了,狀況一直是OK的~

沒有特殊狀況,我從來不做熱機整夜的動作,燒機好幾個小時後,讓它冷機一夜,一早再開機,更能顯現處理效果卓越的表徵說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