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6-26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LG(樂金)型號:32 LG30D,送電無反應維修~(AF,X,P,PIX)

咱…親愛的眾網友~大家好!
各位晚安~炙熱的太陽今天終於又下山了~最近被它烤得有點難耐!其實應該不是有點,根本就是非常的受不了說……,像昨天~老顧客叫修電腦,就這樣外出被烤了個半死,結果是主板內建的網卡出包,多年以來,根本沒有遇過的故障,雖然主機板尚未過保,可是主人又不想等待送修,那就只好外加獨立網卡來應急囉……
如此這般~我又得頂著烈日前往建國路購買,這下真的是被烤焦了啦……
今天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維修,是底下這一個廠牌、型號:
LG(樂金)型號:32 LG30D

載回工作室,直接拆機了~
底下是它的內部構造,及電路分佈~

現在來測試一下它的故障現象~
市電已經送入機器~卻不見待機紅燈有亮起,如此這般,機器當然無法開機~

來測量一下電源板二次側的輸出~

確定的~通通沒有任何電位存在~

所以~是電源板出了大問題囉…?

那麼!
首要查量它的待機電路~一直循線來到這一個元件位置!
你看看~它無論任何腳位,都是兩兩相通的~而這一個位置是待機電路的『開關MOS』!
它短路~而且還是3隻腳位都短路,可見周遭元件也會傷得不輕……
經過一番查找以及汰換
來來來~你看看~現在我已經有測得待機電壓DC:5VSB的輸出~

尬回機器一樣可以測得待機電壓,所以當然機器會有紅燈亮著!

這樣便能啟動~顯示影像囉…

排除故障後~當然要將電源板上的濾波全數于以更新~(你有看到的,下圖照內做左半部那些小C都是維修時,再更換上去的…)
我ㄋ…一直在查找,無緣無故為何剛剛所測量的『開關MOS』會短路ㄋ?
除了元件老化自行短路外,電路電壓不穩定也會造成這樣的不良後果,我得查察它的高壓大桶,是不是有質量上的變化,要是真的是它濾波不穩定所造成的,這樣送回去,想必沒兩天又要再見!
查量結果~原先以為是找到元兇了,看!它的容值流失這麼多~(我以為它是100μF)

結果~
是我誤會它了,原來它的容值只有68μF而已,怪不得用上了兩ㄎ高壓大桶濾波~

既然沒它的事,那就認定是『開關MOS』老化所引起~
已經統統替換~先趴著再預熱一陣子~

最後組裝起來繼續燒機預熱囉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