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09-08

高雄.POS機液晶維修~陸制15吋POS機不開機;開機後、螢幕顯示『暗陳』維修~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大家早安~聽說咱台灣本土國家足球隊,今天晚上要在台北與越南足球隊開戰,也聽說20000張門票都已銷售一空,還有點不足…
總教練自己都覺得很激動的說:『中華隊總教練陳貴人稱此為「歷史性的一刻」,他說:「從我還是球員,就沒聽過比賽賣票甚至還一票難求,不只我,包括球員在內,都感到非常激動,大家都希望參與歷史,全力為台灣留下勝利。」』
那ㄢㄋ…大家掌聲甲催落去…,要加油ㄟ……


今天換來看一台POS機的維修過程,廠牌ㄋ~我就不得而知了~

它的輸入介面都在背後~

我送進市電,按了所有有下延的按鍵,不過~並沒有看見有任何指示燈亮起,或是其他的動作產生…?看來有點不知所措…?

我想從它的底盤拆解起,只是解下了這4ㄎ底盤固定螺絲柱後~
哭了,也還是無動於衷~
呵呵~好像不是從底邊拆解起的……

好吧~山不轉我路轉~
現在改由從液晶面板部位拆解起~

這一回~
已經可以進入到機器內部

終於~
來到主機板的所在位置~我看到了像筆電所專用的記憶體模組~

這一個是什麼?
這不是所謂的SSD固態硬碟嗎?
為了縮小機器體積,什麼零組件都給他小型化了~

經過一番整理、除錯~
你有看到的~它已經可以啟動!亮起了電源指示燈號~

畫面也有顯示~只是這畫面有些奇怪?
一回再來看看這正確的畫面時什麼…?

我要來整理一下它的固態硬碟~
因為它的金屬接點氧化甚為嚴重說……

再來整理它的高壓驅動板~

繼續回裝面板測試的結果~
你現在看到的底下畫面!這個能看嗎?
這麼『暗陳』!!!這是怎麼一回事咧…?

我想調整它的按鍵,看看能否叫出選單,很可惜怎麼調線都是不行的~
老闆說只能用來開、關機,與及顯示啟動的綠燈號而已…,其他的就都沒作用了…,
那就奇怪了~那怎麼調整亮度啊…?老闆說一開始正常時都是很亮的…
那我該怎麼辦…?

在查檢中~
我進入裝置管理員,有察覺到它的顯卡驅動是一個『驚嘆號』,這下~似乎有點恍然大悟!該不會是驅動跑掉的關係吧?

因為用偵測軟體偵測,所顯示的顯晶型號也還是不知所云…?真正是看看就好……
後來~乾脆用驅動組合包(E驅動)去偵測安裝,哪知安裝驅動後,卻在跑完BIOS畫面後,沒了影像只亮著背光而已~哇哩勒……又哭了…

只好~進入安全模式重新解除它……
只是這樣子,想要得到答案的慾望就難以解除…

我又想~
該不會真的是高壓驅動不良~這個理論也是可以成立的~
因此~外接了燈管來試點~驅動良好啊~燈管挺亮的啊……於是乎~又哭了…

即使~我換了高壓驅動板也是無效!

難道真的是內部燈管不良嗎?
這個很難拆耶…因為它的觸摸屏就貼黏在面板的邊框上,這簡直就像在拆解一台15吋的平板一樣啊~這下我可吃足了苦頭了說…
四處觀看!上、下、左、右不斷的翻轉打量面板~~~

我…還是給它硬著頭皮拆下去~

當然~我並沒有得到該有的答案,因為這一款面板還很新,燈管兩頭也不見『暗黑』,實在讓人嘆息說……找不到錯誤的答案~唉…又哭了…

重新再組裝回面板,還好面板無傷~只是它依然是暗陳的顯示著~


我其實有再尋問過老闆,這買機器時,該有付些像驅動之類的光碟吧?老闆說沒有,老闆也去電買POS機的地方,聽說也收工沒做了……
哇…哇…哇…這下音訊全無~根本是海底撈針,去哪尋覓這一塊工控板的顯示驅動ㄋ…???

最後~憑藉著網路搜索~我還是找到了工控板的製造商,也才得以要到真正的該板的顯示驅動,這回你再看裝置管理員,顯示卡上已不再出現『驚嘆號』!

原先『待機』是反白的,現在也已經可以做選擇了~

只是~求得驅動後~
它的顯示依然是暗陳的~唉~這回哭得稀里嘩啦了說…


除非~在某個上視的角度來看螢幕,它會看起來比較明亮一些~只是~這當然還是不理想的!

在我工作室熬了3~4天!幾番思量~多方嘗試~總是無法改善~也幾度準備退修寄回官田~
最後想說:單獨以本機面板,用其他驅動板來試點看看,這回有了重大的領悟……。
它……它…它…終於~終於~終於……

皇天不負苦心人~讓我給悟出了此款工控板的奧妙之處~
OK啦~顯示!亮度!都符合人意了啦~

整機再來一遍~這個亮度真的是太讓人感到欣慰了說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