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10-10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『新北、樹林』寄件維修!DELL(戴爾)型號:2209WAf,送電無反應維修~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各位午安~
話說昨天才在前一篇文章中說:沒有看到一隻蚊子從眼前飛過而已,今天就又有看到了,我當然知道不可能沒有蚊子出現的…,只能防止不被那病媒蚊叮咬到~祈禱中……

還是回到主題,今天來看一台外地寄件來維修的螢幕,是從『樹林』寄件過來的,想當初~北區職訓結業後,我也曾經在『樹林』這個地方工作了兩年,『樹林』這個地名,對我來說雖不陌生,只是年代久遠~早已不復記憶了啦…
又扯得很久遠了~回來~趕緊回來看看本篇的主角:DELL(戴爾)型號:2209WAf

除了機器前邊蓋,貼了一堆卡通貼紙外(看來是小朋友在用的螢幕),我在機器的側邊,看到了許多維修過後的保固貼,一共有3張~
哇…,維修過那麼多次啊~奇怪得是日期都很接近,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ㄋ…?

這一張日期是:103.08.14

再來是:104.03.02~

最後是:104.04.17,最後這兩張有點離譜了~這得問問主人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了…?

現在的故障現象是這樣:
送電後~電源指示燈並沒有亮起,所以根本不會啟動啦!

不管先前維修手法是如何?趕緊拆機查檢啦…

這是內部電路分佈~

解下控制電路!

這是我所維修過,獨一無二的電源、主板二合一的一體板~,真是無懈可擊的設計說……

只是~時間長久了,當然還是會故障!
送電!動態查量中……

經過一番檢測,與汰舊換新~
我現在已經可以量測得到這兩個主板部位主晶片的主要工作電位,先前我是沒得測到的~

再一次是送電測試~
指示燈已經有亮起,DELL的自檢訊號也有持續的亮著…,送入訊號!當然也是OK的~

我習慣再多多加強它們的散熱係數,廢棄的導腳也不要浪費,尤其是粗壯點的金屬導腳,板子是二合一,導腳也來二合一,增加散熱面積,這裡不是吃很『重鹹』啦,雖然只是小小的兩根,有裝的~總比沒有裝的好,重點是增加散熱,這裡不會很燙手的……

開始!整機組裝預熱囉~

時間點告訴我,它已熱機超過9小時了,一切OK的喔…,準備打道回『樹林』了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