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12-23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ViewSonic(優派)型號:N3763w-NT,送電無反應維修~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今天想要先來講述昨個夜裡發生的異事,我直覺想問,台灣的青年,你們過得這麼苦嗎…?
我是不這麼認為啦~~~
話說昨夜凌晨近1點時分,我們也早早栓好鐵門,只剩下老婆在玩『明星三缺一』,我也上床準備入睡…,不怎麼冷的冬天夜裡,當然還是不用吹電風扇,都深夜近1點了…隱約聽到戶外有人在呼喊著……
聽老婆描述:對方(長得還乾乾淨淨的一位年輕人)自稱是住在巷口前面2號3樓的人家,說他老婆把房門鎖住,而且老婆人在嘉義,他沒辦法進門,他得開車去嘉義載他老婆,要向我們借錢,說2:30(時值近一點鐘,來回嘉義.高雄,一個半小時~不夠吧?)就會回來還錢給我們……?我老婆當然知道他不可能拿錢回來還,也知道他是想騙錢,拿了兩張『小小』朋友,算是贊助他吧,愚蠢的是,對方還說200元不夠,說是要借500元才夠……,呵呵…真是可悲……
唉……,這~真是荒唐得要命,這種時間點還在拐騙,真是太悲哀了,素昧平生~不好啟齒借錢,還編了一堆謊言,既然知道:『不好啟齒』,內心深處的角落,也還稍有一點廉恥,為什麼不自己想法子謀生,專做一些拐騙的行為…?難道這就是他的謀生之道嗎?
好啦~這算是奇遇嗎?其實我也有聽到戶外呼喊的聲音,一度以為是有人送錢(買票)來了說…,還是聖誕老公公先來我家了啊…?
繼續來看本篇維修文章,主角:ViewSonic(優派)型號:N3763w-NT,就外型來看,它根本就是Zinwell(兆赫)品牌的機器~

聽主人說:它是在使用中『磅』一聲,冒煙了~~~
所以…不再測試了,直接拆機做查檢囉…看看是哪裡冒煙…?
解下後蓋上的控制電路與後背蓋,內部其實就剩下右邊鐵殼內的這一塊電路~

也就是底下的這一塊,正所謂:『電力供應中心』─ 電源板是也~

這邊應該就是『磅』!的現場~

炸到裂開~看來真是非同小可~
這當然免不了要來一陣查檢、汰換、測試、再汰換、再測試、再查檢……,一直的持續下去~
在底下的送電測試中~
這維修件是8月的事,我其實也忘得差不多了,但是就圖照來講~
送電後~待機DC5V電壓是已經有出現,因為暖開機後,燈泡是微亮著的……


而啟動後的這一張~
POWER ON已經短接按下,雖然~待機DC5V風扇有持續在轉動,二次側的其他電壓應該要輸出,很可惜的,二次側假負載上燈泡,還是沒有亮起~

又是一陣的測量……,,看來一時間還沒能即刻查檢出來……
不搞了~直接先更換一塊再說~

不過~當然要先把它整新一番啦~

尬回機器測試~當然是OK的~

再來需要查檢一下它的主板~

電源轉換還是所有電路的致命傷~

這個需要再加強整理一番~

OK了~可以放心的讓它繼續服役下去了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