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1-04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LG(樂金)32 LH30FD,送電後有待機紅燈,無法啟動維修!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外面下的小雨終於停了,元旦的連續假期就在這兩天連續小雨中給結束了,你說掃不掃興…
最近…總統辯論的『阿嬤說』正夯,我也有這麼一段『阿嬤說』的遭遇,事情是這樣的……
通常我修好的電視都會在晚上9~10點的時段送回去客戶家,也因為我不方便搬運(行動不便),大都是會全家全員出動,一來幫忙我搬運電視,二來就順便兜兜風~
有一回送去的一戶人家,女主人也是一位阿嬤,當然我還是得稱呼她是某某小姐啦~這是基本的禮貌乜~裝好機器測試都OK後,阿嬤送我下樓時,操著台灣國語開口就問:『你姓吳?』可能是一前一後下樓梯,我聽得不是很清楚,我便回答阿嬤說:『不是,我姓曾啊(我不是有名片給你了…)~』,阿嬤又笑著回應說,我是在說:全家人陪著你工作送件~『你…幸福』
哈哈……,原來是我聽錯了,『幸福』跟『姓吳』還差得真多耶……有時想起那位阿嬤,真是讓人不禁莞爾……,不過~阿嬤並沒有叫我出來選『總統』,呵呵…
好啦~來看今天的主角:LG(樂金)32 LH30FD

來測試它的故障現象~
送電後是有亮起待機紅燈的~不過怎麼遙控,怎麼按POWER鍵,都是沒有作用,簡單說就是不會啟動~

來拆機查檢囉…

拆殼後再一次測試,也還是相同狀況~

這回~來給它實際測量一下電壓!
待機電壓是有到位的~所以~待機紅燈有亮起,這是OK!

不過~在此同時(還未按下POWER鍵時)~其他的電位也有輸出,這個就不正常了

拔除送往主板導線,再次測量,除了有待機電壓外,其他的二次電位並不會無緣無故輸出

很顯然~
底下這一塊主機板出了很大的問題~

在查明面板供電狀況後,為了永保安康~就朝更改驅動公板著手~

你有看到的~它已經可以啟動,點亮面板也有顯示了~

不過看看上頭的顯示狀態,似乎不是很正常~會不會跟它是10bit的參數有關ㄋ…?這可有點傷腦筋了~

無訊號狀況下的顯示~也不是很正常~

繼續查檢結果,竟然是屏線不合適~

顯示正常後~要來調配一下公板與原機電源板的線路

再實際尬測一下與原機電源板!

當然是沒有問題的

在變更原機紅外線接收板的配線上,遇到了問題,這一個還真有點難以更改線路~

那麼~只好砍掉它,另外找來一組接收板來入替~一樣可以收到紅外線遙控的效果~

這裡就是最後內部電路的定制位置~

最後在加入後蓋得組合上,又遇到阻礙,電路板固定位置過高~這裡只能稍微破壞一下後蓋~以便取得前、後蓋的密合!

背部並不影響前置面板觀瞻,更不會影響其收視功能~
OK的~繼續為主人服役下去吧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