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3-13

高雄.POS機觸控螢幕維修~15吋觸控螢幕,啟動後!色澤偏紅維修~(AF,G,S,X,P,PIX)

大家好~我是曾仔…
從現在起,不再多說廢話了,直接導入正文……
今仔日…繼續換來看一台液晶的維修,是從北部悟饕總部寄件過來的收銀台觸控螢幕~這個我已經修過多台~來看看今天的主角,其故障狀況是如何…?

這是資訊部經理給我的簡單故障敘述:就是『螢幕偏色』!

一開始啟動是全部通紅的面板底色~
幾分鐘後~左、右兩邊慢慢變成正常底色~剩下中間部位持續的泛著紅色……

這是拆解後的內部電路分佈:

依據經驗判斷~
這個所謂『螢幕偏色』的故障現象,其實應該是面板內部燈管老化所形成~以前常有遇過啦,那就大膽的來給它拆解面板~

這裡是解下的原機兩隻燈管~燈頭很明顯的已經印堂發黑~

這邊是新埋入的燈管~

先來試點看看~

答案非常的肯定喔……

這邊~
我來試點一下判定面板通紅是燈管所造成的現象,到底是否正確?
你看下面是點的圖照,便能明瞭~不是嗎?

這一篇~可能還在忙…
竟然…還沒PO完就給它設定成發佈了~現在繼續給它PO完文字………
底下面板已經組合完成…,趕緊來測試一下是否可以安全下莊…?

當然~答案依然是肯定的…一送電啟動!就是純正的白底顏色…

在排除面板顯示偏紅的故障狀態後…
我說過的,這個機器是收錢、點餐專用的賺錢工具,不可以用沒兩天就鬧脾氣,因此需要用心、仔細的整新一番…
底下這兩塊電路,都需要好好的整理……

OK的~這回要組裝回去了…

在固定了兩隻螺絲後~我突然察覺還有一項工作漏掉了~

這一個觸摸玻璃與面板的上、下位置是有縫隙的~
有縫隙是不行的,因為會有『異物』入侵~『異物』你們知道是什麼東東吧?呵呵……

再將上、下邊框妥善密封~ㄢㄋ…就妥當的了…

OK的~可以整機組裝測試了…
終於~給它把文字PO寫完畢…,不簡單啊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