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3-10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SAMPO(聲寶)型號:EM-42VT08D,有待機燈號但無法啟動維修…(AF,S,X,P,PIX)

眾『婉君』!大家好~
各位午安~最近有點懶…,不過~當然也是有點忙…,一台接著一台的電視,所以…就好幾天都沒有來PO維修文章了…
今天沒得修機器,選一台機器來撰寫…
底下是本篇機器主角,型號是:SAMPO(聲寶)型號:EM-42VT08D
現在終於搞清楚聲寶的LM、與EM所代表的意義,原來LM的L是LCD的液晶電視,一同連想…,以EM開頭的型號,『E』!便是代表著LED的液晶電視,所以只要看LM、EM,就能知曉它是什麼款式的液晶電視~

因此~本款便是LED為背光的液晶電視~
底下是它的內部電路分佈~

來測試一下它的故障狀態~
送入市電後,有待機紅燈…

但是~按POWER鍵卻是無法啟動的…

此時測量一下二次側電力卻是有輸出的…
這樣當然不對,底下測量的這些輸出電位,理當在啟動以後才會出現的,問題是我按POWER鍵,它並沒有轉換燈號,它不應該有這些輸出才對啊~

就是它 ─ 主機板故障!

以前也遇過~搞不定它,就都傾向更改驅動公板~
這回來給它認真的搞搞~看看能不能修復它~

經過一番汰換~

我已經送電了~
底下所測量的,一個是升壓恆流板的供電電壓,再下去的那張則為點燈訊號的啟動電位,它…不會再有其他的電位輸出了……

如此這般~按下POWER鍵後,也就有了作用,可以轉換為啟動後的藍燈號!
當然背光也能夠啟動了~

緊接著~在來稿搞其他的一塊~

經過一番汰換!依然也是可以排除故障的……

在排除故障點後~
主板上這一代DC TO DC的濾波,也要一併全數更替~

ㄢㄋ……我~卡放心交差……你~卡安心使用……

組裝起來熱機了喔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