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5-17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DELL(戴爾)型號:2408WFPb,送電無反應!排除萬難…強改驅動主板!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 大家午安!大家好~
這是多月之前維修的實例,這一篇本來是不準備PO文的,因為圖照很多、很亂,要PO它我得花好長的時間,後來~因為又遭遇了相同的改裝實例,為了能有前因與後果,還是將其整理把它PO文出來~
本維修機器、型號:DELL(戴爾)型號:2408WFPb


聽主人說:本來是還有亮指示燈號,有時也還可以開機使用~
在當地送修以後,現在看來是連指示燈號都沒有亮起了~所以…怎麼按也是沒有作用的…

來拆機查檢了…

就我遇過的DELL螢幕來說,從來沒有是電源上出過問題的,本機器也是一樣!
現在POWER的輸出是到達主機板PIN端的…

很明顯的~還是主機板問題~

若是不夠確定,也可以再取來可以開機的同型主機板來交叉測試做判定!

答案非常的肯定!
換裝過主機板已經可以啟動了~

原機主板已被搞過!我就不再浪費時間摸索~

直接電告客戶朝修改主機板方向著手……

現在經過測試的結果是正常的~

動手改裝中……

最後定裝圖照!

最後合蓋後圖照~

一切都非常順利~
因為這個以前改裝過,還算熟手,只是過程非常繁鎖…
如:
液晶螢幕改裝電視~DELL(戴爾)型號:2408WFPb,啟動後無法顯示影像,既改裝電視驅動板維修~
可惜……在我轉換為PC訊號後…
低解析狀態下還算是正常…

上到最高畫素1920*1200後~有了奇怪的顯示畫面!
最底下!有一段不可思議的不良顯示~

奇怪的是,選單的圖框是可以滿格的~

其他的畫素都很OK,就是最高畫素出問題~

電視訊號是可以滿格顯示的~

事後~即使再更改,重新試過多款韌體也都是相同的狀況~

再更改其他相同驅動板~一切都是無解……

更離譜的是,最高畫素下,從HDMI輸入,竟是得到『不支援畫素』的訊息…
這下實在有夠慘了…

我又特別重掛另一款驅動公板~

它竟然可以滿格顯示~不過卻顯示不良~這個在現在來說可能還有解(只是時間上已來不及了),這個好像可以再從面板接腳定義那邊下去著手~
只是後來我並沒有使用它~
至此本案從此陷入膠著……

在主人尚未取回的當下(主人長期居住北部工作)~
在我多方查訪下~終於找到一款可以驅動的顯示公板,這是上道1920*1200的顯示畫面~

我特地叫了兩款~一款含有『HDMI』界面,一款則是『DVI』界面的公板~

測試結果~
最終還是選定了含『DVI』界面的驅動板~因為它相對於含『HDMI』界面的板子來說,穩定多了~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