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6-05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Esonic(億碩)型號:HD-5511,啟動後有聲無影(有亮背光)維修~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早安!大家好~
今天輪值~來看液晶電視的維修,而且這一台算是超大的了~
就是底下這一台:Esonic(億碩)型號:HD-5511
不要看錯了,是左邊那一台喔,右邊的只是32吋而已,超大螢幕收看節目,真的是爽度100啦…

不過這就苦了我啦~
機器太大,小小工作桌實在擺不下……

這個機器可是第一次維修耶~看來還真有凍頭~

來拆機查檢~
解下小鐵蓋,還是不夠看~

再解大鐵蓋,這就可以看到全貌了…

來測試一下它的故障狀態!
現在送電了,背光是有亮起的~

只是~只有背光卻沒有影像顯示…?

底下這兩塊是本次要排除故障板~

這一塊倍頻板製造商更改了線路,換修上更為棘手…

剛剛上頭說:『不過這就苦了我啦~』
因為過大尺寸,室內幾乎快擺不下,我通常都是由桌子底下的空位處 ─ 爬進爬出…

經過一番整新處理~
要來送電測試了~

OK了~現在已經有藍屏出現!

不過~這一台55吋電視還真是吃電怪獸~
啟動後~功耗就接近360W,而且還會往上升高其瓦特數……

影像是正常顯示中了~

在排除故障後~持續再對電源板做一些整新…

這麼久的機器~電源板上一定有變質的元件~
上測試儀一測,即可分辨優、劣……

最後~我一直對它的功耗很感冒,也曾經試著對它做調理…
很無奈~過低的功耗會讓背光瞬間熄滅~這個機器難以調整,只能作罷…

組裝機器預熱了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