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7-26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ASUS(華碩)型號:VK246H,啟動後有顯示!按鍵無作用、無訊時無法待機且背光持續亮著…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某天午後~正坐在全高雄市最便宜的粉圓冰店座位上消暑解熱時……
電話鈴聲響起~主人述說著:本篇主角的故障現象,重點就是按鍵無法使用?心中也想著,按鍵失靈,算是液晶螢幕最常遇見的問題,我給這位主人的說明是:我維修螢幕不單只就你的按鍵做處理,其它的電路也會一併做查檢、整新、再補強……,要是維修價位能接受,你就送件前來做查檢…,於是乎……,我們就來看看這一台螢幕的維修過程……
主人整箱帶過來~
內容物:ASUS(華碩)型號:VK246H

這是一手的維修機器,看來主人還真看得起我ㄋ…

我跟主人都被唬弄了……
現在看到這一類型的貼片式按鍵,雖然在VW195D這個型號上,常常好發按鍵失常以至於無法開機的狀態,只是現在測量本機按鍵板上的按鍵,卻是一切都很正常,而且雖是同為貼片型的按鍵,型號樣式好像不是很相像!
我只相信電錶的測量數據,所以我跟主人都被唬弄了,雖然是按鍵失靈,但是並非是按鍵自體金屬點氧化接觸不良的故障!而是另一個更大的隱憂…?

其實~一開始送電測試的畫面是這樣的…
螢幕有亮背光,但是無訊號影像顯示,是亮著啟動的藍燈號,可是卻沒辦法關機!

電腦顯卡確定設定為同步輸出的,它理當要有影像顯示才對!

而按鍵也確定全部都沒有作用,記住喔…是全部喔……這個有詭異啦~

再解控制電路部位~

解下這兩個重要控制電路!

現在!你有看到的,通往高壓部位的電位上的濾波都已爆凸,而主板上的轉換電源部位也已變色!
這…就是為什麼,所謂的按鍵失靈,我不會就按鍵這個單一部位來做維修,而是要整機全面性來查檢~來整新~來更替~
事實擺在眼前…我的維修思路、手法才是正確的!不是嗎?

著手全面整新這兩塊電路!

這邊是整理完善的兩塊電路!

看來~
再一次的送電測試!我們已經可以看到影像顯示了……好像可以收工了……

不要高興得太早……,魔鬼一直都隱藏在其中……
現在!
我再一次調整按鍵!F…!按鍵還是沒有作用ㄋ…

再一次查量按鍵…
確定都是良好的啊……

重新插拔電源後~
哇啊……,隆港款ㄋ……,還是一樣沒有影像顯示!跟先前故障現象一樣,靠…,那剛剛上頭的處理不就都白搭了…

還有一個故障現象!
底下已經關閉電腦,現在是無訊號輸入的~
我的正常電腦螢幕已在待機橘燈號,可是本篇主角還在亮背光,顯示藍色燈號…
這聲……安ㄋ…是麥如何是好……

再度拆解主板查檢中……

你看現在的動作是不是正常了~
送入訊號~啟動藍燈…

拔除訊號~轉為待機橘燈…

也可以關閉電源燈號!

 來上板實測一下~
終於選單已經可以被叫出,那也意味著按鍵已經恢復正常……

我們再試一遍,無訊號輸入時的機器狀況……

OK的!確定進入休眠狀態的橘燈號!螢幕也有熄滅…

 整機組裝預熱了~

再試一遍!所有的開、關機動作……你認為它的動作有正常嗎?
所以…從頭到尾也沒有就按鍵板上的按鍵做過更修動作,完完全全都不是按鍵自體的故障,更不要認為:不開機就是按鍵開關有問題?沒有這一回事的……,有的電視不開機,客人直接就問說換一個『紅外線接收器』多少錢…?因為的電視不開機,可能是接收器壞了…?
還有的會問說:我的電視一切都很好,只是不能開機……,啊這叫我如再答下去……
總得來之……,有故障現象都要查檢,你問我是那裡故障?就還是只有拆機查檢才能知曉的…不要隨意自行判斷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