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7-20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ASUS(華碩)型號:VS228,送電後~藍燈號閃爍、無法啟動維修…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本日!換來看一台液晶螢幕的維修~是底下這一台:
ASUS(華碩)型號:VS228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!
送電了~也會啟動轉換為藍燈號,不過一霎那間指示燈號又熄滅了,就這樣週而復始的閃爍著…,當然它並不會亮屏……

 拆解背蓋進入機器內部~
我們看到控制盒固定膠帶已被撕離…,可想而知…這並非是第一手維修了~

這是它的內部控制電路~
看來一切無恙……

看似無恙!就是最難處理的一種故障!
因為不知哪裡有問題?所以兩塊電路都要做大部份的整新、更替……

你看現在已經可以跑完整個開機動作,一直到待機中……

依據上頭圖示!
看來已經排除故障點了…
我繼續再加強兩個電路~

我說過了~我會利用這一些粗壯的金屬銅腳,加減…加強一下散熱係數……

整個電路!
就是那些二次整流部位吃較『重鹹』…

現在看圖照,我感覺只加入這麼一小段,似乎稍嫌不足…,下次再多加長一些…

突然~
我又在電路背後發現新型的電源控制IC,它以後不要出問題……

 再度上電測試!一切狀況看似良好…

來給它尬上面板再試機看看……

亮起藍燈…

再來……
ㄎㄅ了……,怎麼還是熄滅!
看來上頭所有的整理都是多餘的,也不會啦~即使已經真正排除故障,上頭那些動作我還是得做,只是早一步處理而已……

這個情形~
我想到剛剛有位客戶來電,開口就問:『有沒有VX2235WM的面板?』
問了原由說:『它的機器指示燈會閃爍(亮一下…暗掉!),自己有去買了兩塊它的電路板來換(拆機品),結果還是一樣繼續閃爍…,所以依他認定是面板故障…,問我有沒有這一型的面板?』
由這一位客人的遭遇,又要再一次呼籲DIY族朋友們,真的不必浪費時間、金錢、精力,自己來維修液晶螢幕,雖說二手拆機品網路拍賣一堆,可是也非垂手可得,買到好的那倒沒事,即使是好的良品,也需要再經過整理,才能夠用得長久…
好的~那如果要是買來的是故障品…?亦或是像這位客戶的遭遇勒…?如:
高雄.液晶電視維修~ViewSonic(優派)型號:N4268P-nt,啟動後~不亮屏、亮屏後~又無影像顯示維修…
我想這樣並沒有比較節省費用,反而花費更多人力、物力、與及最重的荷包,不是嗎?
好了…依據他的描述~這豈不是跟現在這個實例完全吻合,我當然告知來電客戶,這個需要查檢啦!一來也不知你買的電路板是好是壞?二來~即使是面板故障,也還是有機會可以修復的~因此……
來著手前進面板的終端顯示處理電路做查檢嘍……

再在!
對終端顯示處理電路做查檢~汰換~
它終於……亮了!

先前控制電路都已整理過了,這回是先苦後甘~
整機組裝預熱了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