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8-1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宇宙.世界.無敵.超級難搞的LG(樂金)型號:32LC2D…,送電無反應…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沒事~把徐展元轉播棒球的台詞用在標題上!肯定非同小可~
也不是說:『非同小可』,只是…應該只有『它』這樣的說詞,才能滿足跟它交手過程中的心路歷程…,所以…那就一起來看看囉…
本機型號:LG(樂金)型號:32LC2D

來拆機查檢了…

哇……
好大一塊主機板~

電源板上~好多爆凸元件~

現在送電了~是沒有反應的~

一會後~
自己啟動了~不過卻是亮著紅燈號的待機燈,但是…確有背光顯示…
哭了~紅燈是待機狀態!不該亮起背光的啊…

最後~雖然有顯示了輸入源訊息…
不過~並沒有影像輸出……

先來好好調理、整新它的電力供應中心…

這一塊電力供應板~
我覺得它實在設計得很爛~真的是爛透了…
我需要劃分一下它的各個電位路線,以免查修中更換了錯誤規格……

這是最後電力供應板二次側整理完善的圖照~

 此時~再一次的送電中,立即有待機紅燈,也能立即啟動轉換為白燈號~

再來繼續整新它的小C部位~

這一些小C,有許多質量上都已經變質~ESR值都已升高……

好了~
這是最後整理完善後的電力供應板!

再一次送電!顯示算是正常的……

測量其功耗,也是非常令人滿意……

整機組裝燒機了……
一切動作看來都正常……

不一會後~轉換台號來看一下影片ㄟ…
這個是怎樣?怎麼有些時候有陰影之類的暗色條出現……,而且隨著影片內的圖框色澤來上、下變化

看一下再次出現故障的動態影片!

這是第二次拆解它~

上頭的故障現象~以前也有交手過~
直接殺入終端顯示處理電路來做查檢~與及故障排除……

 現在看來~影像應該是非常OK了~

畫質超好的說……

再一次出現這樣倒轉的拍攝畫面!
那就表示它又有問題了~真正是……氣死人了……
現在~它啟動後~亮著背光不過還是沒有影像顯示~

有時熱機一下後,突然一個爆音,熄滅後又重新開啟……
『X』!真的不知它是怎麼了……?
最後再將電源板高壓濾波再更新~

我開始對主機板做仔細查檢~

有許多電位波型是非常的不穩定的……

看來需要對主板好好整頓一下……

不過~上述動作並沒有改善其不良現象~
原先熱機一直都OK(熱了超久…),也有試著冷機再重開,一切看似良好,所以~就通知主人來取回…
沒想到數天後,主人再來電,還是一樣ㄋ……,他說放了幾天沒用~想把它送電來觀賞一下電視節目~結果它還是G G 了…
第二個故障動態影片如下:

這是第3次的拆解~

時好~時不好~非常頭痛……
我與主人商討,這些問題理當是主機板出了問題~
原板修復看來是我所不能及的,要能繼續服役,需要朝更改主板著手~最後我換了一另一台更改過主板的電視讓主人帶回,換了主機板,什麼都一樣啦~

最後我再一次為它拆解~
發現是主板有時訊號未送入電源板……,但是沒有送入的當下,待機電位並未消失……,看來還真的是主板不穩定~

我又換上了許多元件~還是未果……

即使它有正常的顯示過……,最後也都宣告故態復發~
從此…將它封存…,晾在騎樓上數月未曾理會它……

那一天有客戶詢問二手電視~
就這麼給它更改了驅動主板~它又交差去到另一位客戶手中了……
當然~從此以後也就相安無事至今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