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8-04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Philips(飛利浦)型號:150P4,送電無反應,有反應不亮屏…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你一定會問?曾ㄟ…啊!你有沒有PO錯文章?現在還有人要修15吋的螢幕啊…,有沒有搞錯?
沒有錯的…這不就擺在你面前,話說這機器是主人當年上大學時所購買的,用到現在……,因為感覺面板顯示還OK,覺得把它丟棄…還真是不捨……
如此這般…,就來給它處理看看…
我從來都不會認為主人送修小螢幕,是因為買不起更大的螢幕,完完全全都是因為跟它有了革命情感…,能夠讓它繼續延續生命,那是再好不過的事了…
本篇主角:Philips(飛利浦)型號:150P4

在上頭出廠銘牌圖照內,看不到出廠日期(可能沒拍到),不過依據搜尋結果:機器出廠時間點,絕對超過10來年~
比照現在的螢幕面板,老是出問題,底下:23吋螢幕面板掛點集錦:
要是機器面板都還是堪用!又不嫌棄面板尺寸,你其實應該考慮繼續沿續它的服役年限…

而底下這一個,雖然沒有故障畫面,單看我將它的面板內部LED燈條解下的狀態,你也該知面板早已駕鶴歸西……,總總跡象顯示…,螢幕價格越低廉,內部零件也就越不耐用,越不可靠~哪能像本篇主角這樣用上10來年,根本比登天還難……
所以…你該思考一下家中那些 4:3、 16:10尺寸的老液晶,較耐用、可靠的螢幕,送修前去你認為較為可信任的工作室,把它修復繼續服役,當然~你如果要送來我這維修,那就再好不過了~
曾仔…竭盡所能…幫它處理完善…,讓機器再用上好幾年…哈哈…盡力而為…

來看看本篇主角的故障狀態:
送電有亮起啟動綠燈,不過並無亮屏~

過了些時候,終於亮起自檢的無訊號輸入畫面… 

只是送入訊號後~自檢畫面熄滅後,卻沒有亮啟屏幕……,我確定顯卡設定為雙輸出的~

來拆機查檢~
第一關就很難過,因為要先解腳座遮蓋,才有辦法拆解到腳座的螺絲……
這是它內部電路~看來並無任何異樣的零組件…,我想這一台不是很好『輪』!

首先~
查量的送往主板電位是不穩定的~ 更換了送往主板的二次側濾波後,依然無法改善…

再在對其PI板深入查檢、汰換~
這回終於可以測得兩個穩定的工作電壓,之所以說:『終於』,其實這也是經過一翻的查找零件,因為它實在太久遠,我真的很難尋覓……

雖然解決了PI板的供電電壓~
只是~在再一次的送電測試中~它還是沒有能夠正常顯示…

現在起…,又被主板絆住!
後來~在換入17吋的記憶體後,有了重大發現……

現在送電已有反應!即刻亮屏~不會熄滅~雖然只是亮『白屏』,不過已經可以得知百分百與機器的韌體有關聯……

我仔細尋覓留存電腦內的韌體資料~寫入多款韌體來測試……
雖然已經有顯示,不過~卻都不是正常畫面~顏色也不正常…

為什麼畫面不正常?因為那是不同機型的韌體~
為什麼顏色不正常?看底下記憶體內的參數便知道!

現在!它終於正常顯示~

與上頭的參數相比較,現在底下這一張內部的數據就相差甚多!

OK了~
它又可以正常顯示!繼續服役下去囉……
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