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8-15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台北、莊大『TATUNG(大同) V22ECBF、ASUS(華碩) VW195D』 寄件維修集錦…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午安!大家好~
本篇文章直接以網友姓氏來做標題,轉換一下心情ㄟ……
上頭標題內兩台液晶,是前、後期寄件來維修的,特別要注意的是,它們的包裝過程~
一起來看看……
先來看第一台,它是今年3月份寄件過來的…
是底下這一個廠牌、型號:TATUNG(大同) V22ECBF
除了面板裹覆著腳踏墊保護著外,印象中,好像還有一層紙板在上面,然後再用紅繩纏繞起來,腳座那個大支架,就讓它凸出在外部,這樣其實也是可以的…

我為什麼解說的這麼詳細,因為有許多外地寄件來的朋友,都不知道要如何包裝它的維修品~現在它已經安全送達到我的工作桌…

這是它的故障現象~
送電後待機橘燈有亮起~啟動後有轉換為藍燈號,不過不一回…,就又跳回待機橘燈號……

來拆機查檢了……

這個部位吃得很『重鹹』,焦黑、黃…到這步田地……

這是它們的正面圖照!
也是我要整修~加強的電路板…

剛剛上頭說的吃『重鹹』部位,其實正面的零件上已經都有加裝散熱器,時間使用長久依然還是焦黃,這是無法避免的,因為它要降壓,所以…就一直是處在較為高溫的狀態下做工

說到這一塊PI電路,那就更爛了~我說的是只是它的『Layout』而已喔…不要誤會耶…

所以~我更需要上點顏色來加以區別,各各電位的線路走勢,以防更新錯誤規格的零件而不自知……

整新、補強完善的PI板

再來~就是重點汰換主板上的元件……

如此這般……
尬回機器測試,那就萬無一失了……

幾個月以後……
主人再一次mail我,說又有一台液晶故障了(ㄟ…是不同台哈…)



你看看~螢幕都還沒到工作室,已經先去匯款了~有許多修過螢幕的客戶,都熟識了…,大家都互相信賴…
好啦~不多說了…繼續來看第二台螢幕…
這就是這一次主人的包裝~主人很自豪的~『隨性包裝…』
就僅僅使用了手提袋…我還真替螢幕捏了一把冷汗說……

底下測試結果,就如主人mail中所述說……
選單卡彈外,還有一個大大的藍色線框,而且選單還類似像破圖的狀況……

此時~這一些按鍵也不聽使喚……

那麼~
來拆機查檢囉……

一手維修喔……

按鍵不良~無法自行復位~

整組都更新…

信號屏線也已氧化,一併除銹清潔~

先測試!試點看看…

再來整新它的PI板,一勞永逸…,永除後患……

OK了…

我是確定不會跟主人一樣的『隨性』,現在都修復完工,怎能如此隨性包裝寄回…?
再追加一個紙盒包覆它吧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