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-09-01

高雄、屏東.液晶『電視』、『螢幕』維修~ASUS(華碩)型號:VS198,送電後!藍燈號閃爍無法啟動…(AF,G,S,X,P,PIX)

哈囉~我是曾仔… 大家早安!大家好~
今天繼續來看液晶螢幕的維修~
是底下這一台廠牌、型號:ASUS(華碩)型號:VS198

這一類型的19吋液晶螢幕,雖然號稱為19吋,其實內部的面板都只有18.5吋,再加上拉長面板的16:9比例,與原先早期16:10時代的19吋相比較,實在是相差甚多…
從它的解析度來說:16:10的19吋其畫素為1440*900,而當今號稱的19吋卻只有1366*768,因此…你家早期(16:10時代)故障的19吋液晶螢幕,若是面板還是OK的話,你可千萬別遺棄它,你應當找一家可以信賴的工作室好好的整理一下,比你買新的還要划算的…,我說的是它的面板面積,現在大家不都流行著『CP』值嗎…?

這是它內部構造…

這裡是它的故障現象:
送電後~藍燈號就一直閃爍…一直閃爍…永無休止………,當然也不會啟動!

這是解下的兩塊控制電路~
你一定看不出它們有何異常之處…我也看不出啦…

任何零件看起來都是非常的亮麗如新……

我在底下圖照這樣的接法,它送電後是可以跑完全程,進入到待機狀態下的橘燈號!
這個樣子是說:僅有PI板與主板兩相測試的狀態之下……


那麼~要是不接面板,再將背光負載加入做測試ㄎ…?它也還是正常……

若是兩個負載都加入~那當然不行~

要不…
我僅加入了玻璃基板這個負載(但是~背光不要接入…?),它也還是閃爍……

所以……
這樣的交叉測試後~萬夫所指……,好像是面板的終端顯示處理電路有問題…是吧?

我當然不是很相信~
所以~我再取來自製的測試冶具接入面板做測試,這樣就很容易區隔到底面板這一個負載有沒有事?


你有看到的~
自製的冶具,能夠跑完所有的啟動程式,一直到進入待機橘燈號!

如此這般……
我只好又回到原來的這兩塊板子,回到原始點來檢視這兩塊板子……
你們兩塊…哪一個有問題?趕快自己招了吧…

再在經過對上述兩塊電路的查檢、汰換後~
它已經可以跑完所有開機自檢測試…,來到了待機狀態!

所以~
當然已經可以驅動面板!顯示是正常的……


整機組裝燒機測試了……

提供參考,請多指教!

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:

工作室地理位置:
維修收送專線:(07)5531525;0928029525 曾仔~
本工作室更換零件,一律採用 ─ Nippon Chime-Con(NCC)日系無鉛零件!
敬請~ 放心送修~安心使用!

沒有留言: